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传闻增聘更多承销银行实现150亿美元募资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阿里巴巴:传闻增聘更多承销银行,以实现150亿美元募资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本文来自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BABA)已将花旗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加入其香港上市交易的销售队列,而且也邀请了几家中资银行。

因信息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计划于11月15日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并在11月20日对发行定价。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可能融资至多150亿美元。

其他知情人士称,至少四家中国国有投资银行--农银国际、建银国际、工银国际、中银国际--已被邀请担任初级角色。知情人士补充说,银行答复的截止日期是下周一。

知情人士说,发行的时间和规模可能会因市场状况而改变。彭博此前报道,瑞信和中金牵头安排阿里巴巴的香港股票发行交易。

阿里巴巴可能会将资金投入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或蚂蚁金服等快速扩张的附属企业上。如果香港股票发行交易成功,也可能助力其在外卖与旅游领域与美团点评的补贴战,并使投资者资金从美团和腾讯等竞争对手那里分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