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G商用后四川联通再次领跑:携手国体智慧杀入5G智慧体育领域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5G商用后四川联通再次领跑:携手国体智慧杀入5G智慧体育领域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且菲

斥资超15亿 让5G应用规模落地2022北京冬奥

2017年12月26日,中国联通于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成为三大运营商中唯一的冬奥合作伙伴。

中国联通将投入超过15亿资金,用于升级和新建以5G为主的泛在宽带通信网络,打造智慧运行保障系统,全力实现极致用户体验、优质赛事服务和智能场馆运营三大目标。并为智慧冬奥打造了一系列的创新应用场景。包括5G+VR的超清智慧观赛多媒体服务、智慧交通、立体安防、智慧场馆等。

四川联通率先发力拓展5G智慧体育

在此背景下,借着5G商用契机,联通各省分公司也纷纷大力拓展5G智慧体育领域。

2019年11月6日,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与国体智慧体育技术创新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在蓉签署5G智慧体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建智慧体育大数据平台,共谋5G智慧体育发展。

签约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智慧体育创新中心主任、国体智慧董事长李祥臣,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军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智慧体育创新中心总工、国体智慧总经理尚晓群,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明岩,中国联通四川省公司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彭仁锋,中国联通集团5G创新中心智慧体育战略总监高沛,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齐心,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冬冬,国体智慧西南运营中心总经理曹鹤之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

5G智慧体育融合发展交流座谈

会上,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军君、中国联通集团5G创新中心智慧体育战略总监高沛分别就联通创新能力和5G智慧体育创新应用进行了介绍。

四川联通副总经理聂明岩也在会上表示,中国联通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将全方位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围绕5G赋能智慧体育为主题,基于大数据、AI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向体育场馆提供客流监控、智慧观赛、虚拟赛场、移动医疗、智慧交通、8KVR直播、虚拟化运营管理、物资管理等一系列信息化升级改造服务。以此不断推动我国智慧体育产业发展升级。

5G让360°全景观赛成为可能

360°全景观赛:球类转播比赛中部署子弹时刻方案

基于5G的“360°全景观赛方案部署图

会上,联通相关人士还展示了基于5G网络的“360°全景观赛”。通过在赛场各个角度架设几十台摄像机,形成完整扇区,同一时间点对比赛画面定格,通过5G网络传输到本地视频服务器实时处理,形成比赛中重点镜头的实时慢动作回放,让观众可以看到整个赛事360度的精彩视频。

国体智慧董事长李祥臣和国体智慧总经理尚晓群分别在会上发言

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智慧体育创新中心主任、国体智慧董事长李祥臣和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智慧体育创新中心总工、国体智慧总经理尚晓群分别就国体科研所创新中心及国体智慧、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和体育大数据进行了介绍。合作伙伴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齐心分享了体育产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国体解放号)的生态架构。

签字仪式领导合影

国体智慧董事长李祥臣等领导还参观了联通智慧体育大数据展厅,高度评价中国联通在智慧体育及创新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

国体智慧董事长李祥臣等参观联通展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