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趣店集团荣获2019年“中国网金融扶贫先锋榜”精准扶贫先锋机构

中国网财经

关注

原标题:趣店集团荣获2019年“中国网金融扶贫先锋榜”精准扶贫先锋机构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日前,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9年度第二届“中国网之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活动圆满结束,120余家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经过多轮线上投票和业内专家、学者的专业评审,2019年度第二届“中国网之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榜单正式出炉,趣店集团荣获2019年第二届“中国网金融扶贫先锋榜”精准扶贫先锋机构奖项。

据悉,此次评选将企业参评资料与舆情相结合,持续跟踪参评企业自上届评选以来扶贫相关工作最新进展、成果成绩、先进扶贫人物及团体,整合线上投票与线下专家评审,历时数月最终形成评选结果,力求从不同角度更全面地反映国内金融机构扶贫情况。

中国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孙朋浩表示,这是第二次“中国网之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旨在遴选出在推动国家扶贫政策实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方面表现突出的金融机构,为全行业树立标杆。

趣店集团(NYSE:QD)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由罗敏创立于2014年3月,2017年10月18日,趣店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QD”。作为金融机构和用户之间的连接者,趣店旨在凭借科技能力与大数据积累,赋能金融机构,践行普惠金融。

在公司五周年庆典上,罗敏对大家说出了对公司未来的希冀,“未来,我们要为公益事业投入更多,去做更多回馈社会的事情。”。

罗敏出生于江西宜黄,大学毕业后就开启了创业之路,创业十几年来,回馈家乡、反哺社会一直是罗敏的愿望,过去几年间,趣店也一直在默默地践行公益之心。

2017年5月,罗敏捐资1000万元设立罗敏(抚州)教育奖助学金,用于奖助全市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2018年7月,罗敏向母校江西师范大学捐赠1000万元,共建趣店足球学院,同时,这一捐赠额创下了江西80后企业家之最;2018年11月,趣店和江西师范大学通过采取“校企联合”方式,共同发起了“趣支教”公益项目,致力于通过互联网远程在线辅导,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平等、优质的远程教育,切实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2019年1月,趣店积极参与厦门“支援西部项目”,通过爱心捐赠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2019年3月,趣店选定桃陂学校作为首个试点学校正式启动“趣店乡村寄宿制学校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改建学生宿舍、食堂、浴室、卫生间等公共设施,改善乡村地区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2019年9月12日,中秋节前夕,以“趣爱无边,同心致远”为主题的趣店乡村寄宿制学校公益项目—桃陂学校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在桃陂学校举行。

上百个孩子开心地住进了崭新整洁的宿舍,吃上了营养美味的饭菜,并拥有了独立的浴室和焕然一新的操场。同时,趣店公益团队还特地招聘培训了10名工作人员,包括两名校长助理,4名餐厅工作者,两名生活老师及两名保安,从衣食住行各方面着手,保证提供给学生们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帮助孩子们培养更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罗敏在启动仪式上激动地说到,“企业做大做强,拥有回馈家乡,反哺社会的能力,是企业的本分,这不仅是健康的财富精神,也是更加有所担当的企业家精神”。

教育公益乃至整个公益事业,都远非一朝一夕可达,需要多方合力。此次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 “中国网之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活动无疑是对各方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企业的肯定与鼓励,也必将激发和带动更多有公益心和爱心的的社会人士和企业一起加入进来,投身公益事业,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