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度安全每年拦截用户搜索风险411亿次

信息时报

关注

原标题:百度安全每年拦截用户搜索风险411亿次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卢云龙)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本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AI时代的四大安全威胁,百度安全将以更开放的态度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应对AI时代全新的安全挑战。

“开放”是马杰在采访中提到最多的一个词,也是百度安全在AI时代的聚焦方向。马杰表示,百度安全现在已经开放了多项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例如史宾格隐私合规助手,本身就是一款基于国家“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自评估指南”所推出的App隐私合规一键式检测平台,这款产品已经在百度业务全面使用,并完全开放。而百度安全推出的AIoT安全行业解决方案,也已经引入了包含华为、TCL、创维、长虹等在内的50余家生态合作伙伴,覆盖超过1.5亿部设备,建立起了一个开放的AIoT安全生态。

针对网民所关心的用户安全问题,马杰也分享了一些典型案例。例如有些用户在使用百度搜索时,偶尔会发现搜索结果里的某些网址下方会用黄色的字体标注出风险提示信息。对此,马杰表示,百度安全会对收录网页进行7×24小时的监测,当系统发现网站被入侵、篡改时,就会及时上线用户提示信息,避免用户损失。

网络黑产一直是百度安全打击的重点。目前,百度安全每天会为用户提供100亿次实时的访问保护,每年会拦截用户搜索风险411亿次,同时,百度安全累计已经开展了超过100起的黑产打击专项行动,并配合公安机关破获了多起网络黑产相关的案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