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油企有望获美制裁委内瑞拉“豁免”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美国油企有望获美制裁委内瑞拉“豁免” 来源:新华社新闻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18日晚说,对企业在委内瑞拉继续运营持“乐观”态度。

当天早些时候,彭博新闻社以美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方正在考虑延长先前给予雪佛龙石油公司的豁免,为期90天。

雪佛龙石油公司是全球最大能源企业之一。延长豁免将使这家企业免受美方对委内瑞拉制裁的影响。

雪佛龙石油公司发言人雷·罗尔告诉路透社记者,企业先前获得的一份“通用执照”有望延长,“这样我们得以继续在委内瑞拉长期运营”。

委内瑞拉石油产业是美国政府制裁对象。美方今年1月宣布制裁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冻结这家国有企业在美国的资产并截留它对美国原油出口的收益,以向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政府施压。美国财政部9月制裁关联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4家企业。

雪佛龙石油公司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合作,在委内瑞拉设立合资企业。彭博新闻社报道,美国政府一方面担心委内瑞拉政府用美委合资企业运营收入支付所欠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债务,另一方面又希望在委内瑞拉石油领域保持长期存在。

委内瑞拉是南美洲最大产油国之一,已探明石油储量居世界前列。(完)(郑昊宁)

关键词:雪佛龙石油公司(Chevron)、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