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联酋航空CEO:波音777X延迟交付或影响该公司运营计划

腾讯证券

关注

原标题:阿联酋航空CEO:波音777X延迟交付或影响该公司运营计划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0月19日讯,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周四表示,波音(BA.N:行情)777X客机的交付延迟正在阻碍阿联酋航空的增长,并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这家海湾地区的航空巨头对更广泛机队的迫切需求。

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已订购了150架这一宽体机型,该机型的座位数可达350-400个,其中8架原定于明年交付,另外40架波音中型客机的订单尚未敲定。

这家全球最大的长途飞机运营商还在就达成一项70架空客客机的订单进行谈判。在11月的迪拜航展之前,双方的谈判备受关注。

今年9月,波音公司暂停了其新款777X的测试,当时有媒体报道称,一扇货舱门未能通过地面测试。通用电气的GE9X引擎也出现了问题,这是迄今为止为客机生产功率最大的发动机。

这架飞机原计划于2020年6月在阿联酋航空公司服役。克拉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联酋航空预计在2021年“4月或第二季度”之前不会收到第一批777X。

他在伦敦举行的“航空公司2050”会议间隙对路透表示:“这已经制约了该公司的发展。”

“首先,我想知道这些机型到底何时能交付,”他说。“我们的航班设置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一带你。”

航空公司的运力增长受到交付延误的阻碍,只有“当我对这一切有所了解时”才会恢复,克拉克补充道。

波音公司没有立即对此置评。

今年9月,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公司正“努力在2020年底前(使777X)投入使用”,但这取决于引擎能否通过测试。

有人猜测,阿联酋航空可能减少777X的数量,或将部分订单降至较小的787机型。

6月,克拉克告诉《西雅图时报》,阿联酋航空正在讨论777Xs和787s的组合,这可能会保持总体数量,但会替代一些飞机,并推迟其他机型的交付时间。

行业承诺

飞机制造商正面临着小型飞机交货时间推迟的压力。波音的737 MAX在两起事故后停飞,而空客的A320neo则受到生产进度被迫推迟的打击。预计11月的航展将考验大型航空公司和这两家商用飞机巨头的谈判能力。

尽管波音试图敲定其787客机的订单,但空客还希望完成40架大小类似的A330neo和30架A350客机的订单。阿联酋航空今年2月暂时订购了这两架飞机,彼时空客决定停止生产其旗舰机型A380。

当被问及空客新订单的情况时,克拉克强调了保持机队正常运营的重要性。

“你可能听我在业内说过,我希望飞机制造商从一开始就能给我99.9%的交付承诺。除非他们能确保这一点,否则我们是不会签合同的。”(仲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