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数据疲软暗示标普500已经见顶 年底前或跌至8月低点

图表家

关注

原标题:数据疲软暗示标普500已经见顶 年底前或跌至8月低点 来源:图表家

彭博的Richard Jones警告称,标普500指数已远远超过2019年的峰值水平,这与美国经济状况不断恶化的新迹象相冲突。

尽管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约19%,但一直无法持续突破3000点和9月初的高点。标普500指数可能在年底前回落至8月低点。

国际经济局势趋于紧张的影响开始慢慢渗入美国的宏观经济图景,对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可能无法抵消经济上的不利因素。

直到最近,美国经济还能够摆脱欧洲经济的明显低迷的影响。但本月初公布的美国ISM指数和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等调查数据的恶化显示,美国将无法免受贸易压力的影响,这一压力已经将德国推向衰退的边缘。

不仅仅是调查数据在走软。9月美国平均时薪和零售销售数据均低于预期,后者自2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表明硬数据也开始受到影响。

除非全球经济局势有实质性的改善,否则美国经济数据初露端倪的恶化势头将进一步增强,并打压美国股市。

美国第三季度财报季中出现的任何贸易困境也可能令标普500指数承压。

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几乎肯定会在未来几个月出台进一步的宽松政策,以应对这种经济疲软。但由于利率如此之低,各国央行采取行动、为股市提供缓冲的空间越来越小。

标普500指数今年已经见顶,因为糟糕的经济消息对股市来说也将是坏消息,到2019年底标普将跌至数月来的低点。

(文章来源:图表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