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疗股飙升,美国政治危机已解除?

富途资讯

关注

原标题:医疗股飙升,美国政治危机已解除? 来源:富途资讯

本周二,联合医疗开盘大涨超6%,强生上涨1.62%,为医疗板块带来了急需的乐观情绪。联合医疗和强生Q3季报EPS表现良好,其中$美国联合医疗公司(UTHR.US)$Q3营收为604亿美元,同比增长7%,$强生(JNJ.US)$上季盈利48.3亿美元,超出预期。

医疗板块在今年标普500指数里面属于表现垫底之一的板块,仅上涨5.7%,同期标普500指数增长了20%。部分专注医疗股的共同基金和ETF,今年更是记录了13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虽然医疗股向来被视为是保守性投资,但是该板块受政策等政治因素影响巨大。早前民主党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民调攀升引起投资者对该板块的恐慌情绪。原因是同党派的另一个候选人伯尼·桑德斯提出了一个将全体美国人纳入政府医保的改革计划。一旦该计划实行,将会对医疗保险公司的生意造成巨大负面影响。

来源:网络

基于今年医疗板块的弱势表现,华尔街日报分析指出,有对冲基金将此视为抄底的机会,更增持了板块内医药股和医疗保险股的份额。

在2020年之前,两院的选举结果无人能准确预测。有分析师更直言,如果投资者认为这项政策不会实行,就可以大胆买入那些因政治预测而跌价的股票。这是不是更像一场赌博?

编辑 | Celest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