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弘基金换帅:14年阿里老人胡晓明掌舵 接替井贤栋

经济观察报

关注

原标题:天弘基金换帅:14年阿里老人胡晓明掌舵 接替井贤栋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天弘基金今日发布公告,阿里集团旗下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空降担任天弘基金董事长,接替原董事长井贤栋。

这是天弘基金继2015年井贤栋接替李琦之后的又一次高管人士调整。

天弘基金公告称,现任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出任天弘基金董事长,任职时间自10月8日起,前任董事长井贤栋因工作原因离职。

资料显示,井贤栋,199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EMBA,获得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曾就职于太古可口可乐百事可乐,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2015年6月,任蚂蚁金服总裁、浙江网商银行董事长、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一位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其实这两年随着马云的退休和张勇接任CEO,阿里内部包括蚂蚁金服的组织构架一直在调整。

一位接近天弘基金内部人士表示,去年胡晓明加入蚂蚁金服之后,蚂蚁金服一直在做人事和业务上的调整。

该接近天弘基金内部人士进一步透露,从今年以来,胡晓明管理天弘基金的具体事务就比较多,所以这次算是正常的人事变动。“

在2018年11月,蚂蚁金服宣布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总裁,并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

彼时,井贤栋就表示,胡晓明的回归是蚂蚁金服组织架构的重大升级。

井贤栋在邮件中表示,“期待孙权(胡晓明)的回归将为蚂蚁的普惠金融发展、信用体系建设带来新的突破,更好地推动蚂蚁金融科技的开放合作。”

此次其被任命天弘基金董事长,胡晓明在云计算管理方面的经验,未来或将对天弘基金指数化投资及其“后余额宝时代”的战略布局发展带来突破。

资料显示,胡晓明2005年加入阿里,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伙人之一,2014年11月出任阿里云负责人之前还创立了阿里金融。更早之前,胡晓明还曾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在公司及个人金融业务、微小企业融资、网络信用体系等业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