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东数字科技上线社区电商平台 助力传统线下企业数字化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京东数字科技上线社区电商平台 助力传统线下企业数字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为社区电商的主要业务形态,社区团购从2018年开始井喷,眼下已进入沉淀与转型期,是否有成熟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与营销能力,成为制约社区电商发展的重要因素。

基于对社区电商行业的深入洞察,京东数字科技旗下专注于提供社区电商服务的SaaS产品“京东数科社区电商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该平台以社区电商系统作为载体,整合和提供社区电商所需的技术、供应链、金融、数据、运营等全方位的体系化服务。通过小程序分享裂变、多场景营销、全链路交易管理、优质供应链整合等增值服务,京东数科社区电商平台可帮助线下企业实现社区电商业务的快速上线,实现促活、拉新及老客循环复购,降低履约成本和获客成本,提升销售业绩。

从行业来看,社区电商通过团长或社区店长,将小区住户与平台深度联接,以“爆款+预售”的方式,满足了社区用户家庭日常消费类的高频刚需。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社区电商已发展成供应链等综合实力的比拼,如何构建完整的供应链、金融、数据等体系化能力,以保证竞争实力,时常困扰着社区电商的经营者。

而京东数科社区电商平台能够为合作的传统线下企业搭建独立的社区电商平台,企业可以复制其在当地成熟的仓配基础设施和积累多年的区域运营经验,省去了研发软件系统和拓展供应链资源的后顾之忧,从而集中精力去拓展前端社区市场。这种由京东数字科技提供核心技术及服务支持、合作企业专注于前台运营的模式,能充分发挥双方的比较优势,形成整体竞争合力。

而且,京东数科社区电商平台计划后续接入京东内部及外部供应链资源,打造产业链路由,为合作企业赋予强大的货仓配能力,并基于数据能力、金融能力、增值服务资源、广告资源等优势,为使用“京东数科社区电商平台”的合作企业提供强大的中后台支持。

京东数科社区电商平台负责人邓友兵表示,从数字科技公司的定位出发,京东数字科技不断探索以技术来推进不同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京东数字科技并不是要做电商业务,而是希望以社区电商平台为支点,助力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目前京东数科社区电商平台已签约多家行业知名企业,未来将不断扩大合作半径,为零售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CI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