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石集团斥资59亿美元收购Colony Industrial

美信全球

关注

原标题:黑石集团斥资59亿美元收购Colony Industrial 来源:美信全球

1

并购收购活动

黑石达成59亿美元的仓储交易,并以7.5亿美元收购Vungle

黑石集团(Blackstone)的房地产部门已同意斥资59亿美元收购Colony Industrial,这是一个投资仓库和其他轻工业资产的平台,目前由托马斯•巴拉克(Thomas Barrack)的Colony Capital所有。柯罗尼工业的投资组合包括分布在美国26个市场的465个仓库的约6000万平方英尺的物流资产。

黑石集团还将持有另外一个占地400万平方英尺的大宗分销资产投资组合的51%股份,以及一个管理这两种房地产投资组合的附属平台。柯罗尼资本(Colony Capital)是在2014年从创始人刘易斯•弗里德兰(Lewis Friedland)手中收购Cobalt Capital Partners时获得这些资产的。该公司预计此次出售的净收入为12亿美元。

在另一项举措中,黑石(Blackstone)完成了对Vungle的收购。Vungle是一家为Rovio、潘多拉(Pandora)、微软(Microsoft)和其他逾6万个应用程序提供应用内视频广告的出版商。《华尔街日报》此前的一篇报道称,收购价约为7.5亿美元。总部位于旧金山的Vungle从Crosslink Capital、GV、500多家初创公司那里获得了超过27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2013年的估值达到了1.01亿美元。

Taboola和Outbrain同意合并,价值8.5亿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竞争对手Taboola和Outbrain同意合并,据报道价值8.5亿美元。根据交易条款,Outbrain股东将获得2.5亿美元现金,以及合并后实体30%的所有权,该实体将以塔博拉的名义运营。据报道,在Tabool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am Singolda的领导下,新业务在50多个国家拥有2万名客户,预计估值约20亿美元。

网络广告平台开发商Outbrain由Yaron Galai和Ori Lahav于2006年共同创立。在光速(Lightspeed)、中提琴投资(Viola Ventures)和指数投资(Index Ventures)等投资者的支持下,该公司2015年的估值为9.767亿美元。

就在以色列企业家创办的Taboola和outbrain宣布合并的同一天,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IronSource得到了英国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 4亿美元的支持,作为回报,后者获得了该公司25%的股份。IronSource为数字业务创建了参与和分析工具。据以色列财经报纸Calcalist报道,交易一旦完成,该公司的估值将达到15.5亿美元。

Vice Media收购Refinery29求生存

Vice传媒集团收购了Refinery29,这一交易将使两家千禧年媒体出版商走到一起,它们都在为生存而挣扎。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笔交易对这两家由风投支持的公司的估值总计可能达到40亿美元。Vice的市值曾接近60亿美元。

这笔交易反映出,随着各公司争夺广告客户和盈利能力,数字媒体行业正在进行整合。就在上周,Vox收购了《Cut》和《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背后的传统出版商纽约媒体(New York Media)。

此举可能会在Vice自身陷入财务困境之际扩大其受众。该公司取消了IPO计划,未能达到2018年的营收目标——亏损约5000万美元。因此,迪士尼在11月份减记了4亿美元投资中的一部分。今年5月,Vice从23 Capital和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等投资者那里获得了2.5亿美元的债务注资。

裁员也困扰着这两家公司,它们在过去一年中裁掉了各自约10%的员工。现在,随着Refinery29的加入,Vice的员工将以女性为主。这家专注于女性的公司将保持独特的品牌,同时受益于Vice的全球足迹。

2

市场资讯

Wework的IPO破裂可能拖累软银的Vision Fund II基金

WeWork宣布正式撤回IPO注册,从而结束了一个绝对疯狂的9月。彭博社(Bloomberg)报道称,WeWork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已经通知员工,可能会裁员数千人。据路透社(Reuters)率先报道,在WeWork IPO破裂后,这家公司的最大投资人软银(SoftBank)正艰难地为其第二只愿景基金(second Vision Fund)筹集资金。

今年夏天,据说第二只巨型基金规模约为1080亿美元,这要归功于软银自身380亿美元的投资,以及有限合伙人700亿美元的投资。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到目前为止,这家电信巨头只剩下自己的资金留存在该基金中。而且由于最近的投资挫折和缺乏可用现金,这一数额可能也存在疑问。尽管第一只Vision Fund的表现为正,软银透露该基金今年早些时候的回报率为62%, 但软银几笔大的投资如:Uber, Slack和WeWork将拖累第二只Vision Fund的收益。

健康科技创业公司uBiome计划关闭运营

这家开发微生物组测试套件以评估和改善肠道健康的公司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今年4月,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了其旧金山总部,以调查有关uBiome在未经患者同意的情况下向患者收取多套测试套件费用的指控,并向医生施压,要求他们在患者互动最少的情况下批准保险资助的套件。调查导致该公司暂停运营,联合创始人杰西卡·里奇曼(Jessica Richman)和扎卡里·阿普特(Zachary Apte)行政休假。

uBiome成立于2012年,2016年估值6500万美元,由8VC牵头融资1720万美元。这家生物科技公司继续吸引着电通创投(Dentsu Ventures)和Y Combinator等风投投资者的注意力。2018年9月,这两家风投公司参与了一轮8300万美元的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6亿美元。

信用卡初创公司Brex推出现金管理账户

专注于初创企业的B2B信用卡提供商Brex推出了现金管理账户服务。该公司表示,Radius银行将为这些账户提供支付处理服务,预计这些账户的现金余额收益率为1.6%左右。总部位于旧金山的Brex公司成立于2017年,今年6月,该公司完成了价值1亿美元的C轮融资,使公司估值达到25亿美元。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包括Ribbit Capital、Greenoaks Capital Partners和DST Global。

3

独角兽企业融资活动

Rent the Runway 融资1.25亿美元,获独角兽估值

自2009年成立以来,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在2014年的估值达到5.2亿美元。该公司在2016年增加了一项订阅服务,并在今年3月进行了一轮1.25亿美元的融资(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和贝恩资本领投)后,估值达到10亿美元。在重建服务和客户关系的同时,它是否会保持这样的发展轨迹还有待观察。

T. Rowe Price Group和Hamilton Lane Advisors也作为新投资者参与了此次IPO。Rent the Runway于2009年由詹妮弗•弗莱斯(Jennifer Fleiss)和詹妮弗•Hyman(Jennifer Hyman)创立,为用户提供一个租用设计师服装和配饰的在线平台。

PitchBook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成立之初经历了快速增长,从2010年的近5,000万美元估值,到四年后的5.2亿美元,不过过去几年的增长较为温和。Rent the Runway在2016年初的估值为7.5亿美元,去年3月的估值为7.7亿美元。随着最新一轮融资——该公司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轮——它已经筹集了约3.37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该公司在2016年扩大了服务范围,从提供每件物品的租赁服务转向每月订阅服务。新的商业模式、先进理念、添加个性化推荐这些因素都促使了客户采用订阅服务。

展望未来,IPO似乎是一种明确的可能性,正如担任首席执行官的Hyman向彭博社(Bloomberg)表示,如果公司选择上市,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和T. Rowe Price是最有价值的支持者。据《福布斯》报道,Rent the Runway早在2017年春季就有考虑IPO的传言,但Hyman上周四对上市或出售的时间表不予置评。

Stitch Fix于2017年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虽然两家公司都通过邮件提供个性化的高端服装选择,但Stitch Fix的客户可以选择是否购买他们收到的衣服,而Rent the Runway的租赁重点是减少客户转换过程中购买引发的摩擦。

另一方面,Stitch Fix是一家更精简的公司,在IPO之前,它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近4800万美元。IPO共筹得1.2亿美元,私募估值为14.3亿美元。这可能是由于该公司专注于客户采购,与管理不断循环的租赁服装库存相比,这必然会带来更高的利润率,并减少持续维护的费用。

然而,与Stitch Fix不同的是,Rent the Runway目前的增长途径之一是提供除服装和相关配饰之外的各种风格产品的全系服务。这包括最近与West Elm的合作,提供被子和枕头垫等产品,作为Rent the Runway核心租赁服务的一部分。通过增加家居装饰,该公司可能会定位于提供一个完整的风格生态系统,将服装和客户的个人环境相结合。Fleiss和Hyman的服装租赁公司是最新一家帮助女性在风险投资领域取得成功的公司。据PitchBook的女性创始人仪表盘显示,去年,只有2.3%的资金流入了只有女性创始人的公司。

金融科技初创公司Rapyd获1亿美元的融资,估值10亿美元

参与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其主要投资人Oak HC/FT。Rapyd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伦敦,是一家金融网络提供商,允许电商、在线银行、传统银行和其他用户进行支付交易。今年2月,该公司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与此同时,银行业初创公司Dave从Norwest Venture Partners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新资金,据TechCrunch估算,该公司的估值为10亿美元。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金融科技公司开发了一个资金管理平台,帮助用户避免透支费用、建立信用和支付账单。今年6月,该公司推出了新的信贷建设产品,同时也筹集了1.1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这两家公司的资金是在金融科技行业(尤其是美国)日趋成熟的背景下筹集的。在过去几年里,这为各种初创公司带来了一系列的巨额融资,其中包括B2B支付公司Stripe,该公司上个月刚刚融资2.5亿美元,估值达到350亿美元。数家知名投资者也在该行业表现活跃,包括风投巨头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和红杉资本(Sequoia)。

滑板车初创公司Bird宣布获得2.7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27.5亿美元

该公司公布了2.75亿美元的新融资,由硅谷巨头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加拿大养老金投资机构CDPQ牵头,其创始人Vander Zanden透露,该公司的投后估值为27.5亿美元。数月来一直有传言称,这笔融资可以追溯到7月份,当时有消息称,Bird正在寻求2亿至3亿美元的新资金,以帮助弥补不断增长的亏损和收入困境。自优步(Uber)前高管Vander Zanden创立公司以来的两年多时间里,Bird已经经历了一场疯狂的旅程。

这家滑板车初创公司在2018年以前所未有的融资成功进入风险投资领域。去年2月至6月,该公司通过三轮不同的融资,总共筹集了2.65亿美元资金,利用这些资金在美国和欧洲迅速开展业务。在这个过程中,它的估值从相对不高的6000万美元一路飙升到10亿美元,很少有其他初创公司能实现这样的飞跃。直到2019年1月,Bird的股价才有所回升,该公司以21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1.58亿美元的新资金。

据报道,Bird退出了数十个美国市场,并在最近进行了裁员,这是为了实现可持续的财务目标。Vander Zanden说:“大约12个月前,我们把整个公司从一个不惜一切代价增长的公司转变为一个专注于业务的公司。”他接着指出,“单位经济学”一词对不同的公司可能意味着不同的东西。对Bird来说,这意味着增加“满载率成本”,这个指标包括了乘坐的收入和Bird摩托车的折旧。

为了帮助减少这种贬值,Bird最近开始了一场建设热潮;该公司现在几乎完全使用自己制造的摩托车,而不是从其他制造商那里购买汽车。Vander Zanden说,这一举措已经帮助扭转了局面,这可能意味着Bird不需要继续以如此危险的速度筹集资金。他表示:“我们现在对全球各地的每一次骑行都持积极态度。”“因为我们现在有很好的单位经济,我们认为这些钱实际上会让我们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Bird的巨额投资消息传出之际,Disrupt公司正忙着讨论未来的移动设备将会是什么样子。

谷歌无人车之父Sebastian Thrun有更宏伟的目标。小鹰号航空母舰是少数几家建造飞行汽车的初创公司之一,尽管Thrun说他不喜欢这个术语。换句话说,小鹰号和其他公司,比如德国的Lilium,正在开发自动电动空中出租车,这种具有垂直起降能力(VTOL)的交通工具在其他方面与小型飞机非常相似。

Thrun透露了最新一艘名为Heaviside的船的新细节,这艘船最近进行了100多英里的试飞。虽然仍有安全和监管障碍需要清除,但Thrun说,他的公司在将产品推向市场方面取得了切实进展。他说,他相信某种形式的垂直起降汽车将比一些人可能认为的更早投入商用——在10年内。在不远的将来,Thrun描绘了一幅旧金山天际线上挤满了成千上万架自动飞行飞机的景象。

4

其他企业融资活动

Relativit Space公司为3D打印火箭筹集了1.4亿美元

Relativity Space已经在Tribe Capital和Bond的带领下筹集了1.4亿美元的资金。这一轮融资还包括以前的投资者Social Capital、Y Combinator和马克·库班(Mark Cuban)的参与,使该公司的总融资规模接近1.85亿美元。它最后一次估值是在2018年3月,价值8000万美元。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它制造的3d打印火箭可以在两个月内从零开始发射。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公司计划利用这笔新资金来完成其“人类1号”火箭的开发和测试,并计划在2021年进行商业发射。今年1月,Relativity成为首家在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空军基地签署发射业务协议的风投支持公司。它加入了SpaceX、蓝色起源和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成为第四家在卡纳维拉尔角拥有大型轨道发射场的公司。

在全球范围内,太空技术垂直领域在2019年已经引起了风投公司的强烈兴趣,根据PitchBook平台,到目前为止,该领域已经带来了15.7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不包括企业融资)。Relativity的筹资规模是今年第三大的,仅次于SpaceX的两轮总计超过10亿美元的巨额融资。

Meissa Vaccines公司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估值4000万美元,晨兴投资公司(Morningside Ventures)领投。该公司总部设在旧金山,正在开发呼吸道病毒疫苗。它计划将部分资金用于推进临床试验。

Ribometrix是一家治疗人类疾病的小分子疗法生物技术开发商,已经从痴呆症发现基金(Dementia Discovery Fund)和Illumina Ventures筹集了780万美元。去年11月,这家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公司a轮融资3000万美元,估值5500万美元。

德国软件开发商Pitch已经从Thrive Capital和现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3000万美元。Instagram联合创始人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和迈克·克里格(Mike Krieger)也参与了这笔投资。Pitch成立于2018年,估值约为6,650万美元,2018年10月融资1900万美元。

Unqork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Unqork在Alphabet旗下的growth equity investment fund CapitalG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8,000万美元。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创建了一个平台,帮助Careerwise和高盛(Goldman Sachs)等公司开发无需编写代码的应用程序。

Dunzo融资4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Dunzo已经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4500万澳元的D轮融资,投资者包括谷歌、Lightbox Ventures和3L Capital。据报道,这笔融资对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约为2亿美元。Dunzo为家庭用品开发了一个本地配送平台;它在印度的几个城市都有业务。

AI医疗服务公司获得4290万美元

AI Medical Service已经从Globis Capital Partners、世界创新实验室(World Innovation Lab)和索尼创新基金(Sony Innovation Fund)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4290万澳元的B轮融资。这家位于东京的初创公司成立于2017年,目前正在开发用于内镜手术的人工智能技术。

5

以色列风投活动

以色列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正在蓬勃发展,有创纪录数量的风险资本资金流入该国。近年来,来自该地区的企业的资本投资稳步增长,根据PitchBook平台的数据,2018年,来自该地区的企业共进行了310笔交易,总投资额达到了惊人的24亿欧元。今年通过1H也有了一个类似的开始,因为企业已经用大量的资金上了头条。

今年5月,以色列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之一Gett筹集了价值2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和股权,对这家叫车应用程序提供商的估值达到15亿美元。仅仅一个月后,激光雷达开发商Innoviz Technologies就以1.7亿美元的总投资完成了C轮融资。

如此多的资金流向了以色列企业,这一事实可能并不令人意外。尽管中国国土面积相对较小,但在年轻、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和良好的创业环境的推动下,它正迅速成为全球最具科技影响力的中心之一。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惊讶的是来自非以色列风投公司的资金。

瑞士高技术投资公司Connect Suisse的数据显示,中国约71%的融资来自外国投资者,相比之下,伦敦和硅谷的这一比例分别为44%和24%。以色列的外国风投活动比例与全球跨境投资日益增长的趋势相一致。

实际上,根据PitchBook的数据,去年约92%的风险投资交易有外国投资者参与,较2017年的89.5%有所增长。自2014年以来,美国共达成1329笔交易,占交易总数的绝大部分。然而,一些以色列风险投资公司已经在国内外的初创企业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i答助手做您得力业务助理,扫码了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