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Phone8P运行iOS13体验:优点比缺点多 最好别升级

科技有意思

关注

原标题:iPhone8P运行iOS13体验:优点比缺点多 最好别升级 来源:科技有意思

最终,我还是没有抵挡住好奇心的驱使,把手里的iPhone8P升级到了iOS13系统。坦白地说,iOS13是一个不错的版本,同时也是继iOS12系统之后变化比较大的一个版本。更值得一提的是,iOS13系统目前仍支持iPhone6s、iPhoneSE这些老机型升级。所以,从该角度去分析,苹果公司的做法还可以,且iOS13系统还是值得去尝试的。

所以,既然iPhone6s都能更新iOS13,那我的iPhone8P自然也没问题。因此,在iOS13系统正式推送后,在昨天下午选择了升级。而目前,体验iOS13系统已经一天了,就整体感受来讲,不得不说iOS13系统确实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比如,深色模式,可以根据时间进行自动设定,而在应用打开速度、动画效果等方面,iOS13也算是在iOS12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进步。特别是运行速度,我认为iPhone8P升级至iOS13后,最少还能再用两年时间。

当然,这个判断还得基于iPhone8P的实际情况和使用者的想法进行衡量。但在个人看来,iOS13确实在很大意义上为iPhone8P增添了一些“活力”。为此,大家在网上也可以看到部分iPhone8P用户的一些反馈:譬如,iOS13很良心之类的。总之,现在的苹果公司的确考虑到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感,而自iOS12开始,iOS系统也逐渐在“倾听”用户的心声,我觉得这是一个进步。如果对iOS13系统评判的总分是10分的话,我愿意给其打8分,而剩余的2分自然是缺点了。

谈及这里,不得不简单对比一些iOS13系统的优缺点,实际上iOS13系统肯定是优点多于缺点。而缺点虽不多,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iPhone8P的使用体验来讲,iOS13系统着实耗电。具体的原因,我也做了分析,大致有两个:第一,iPhone8P的电池健康度没有达到100%,现在还有84%,而iOS13系统估计对硬件的要求比较高,为此84%的电池健康度不够它“折腾”。第二,iOS13系统本身存在的BUG。毕竟,新版本系统,并不会“适应”每款机型的需求。苹果后续势必会再进行优化,以便解决此前版本里的各种小问题。

但无论是哪一种原因造成的iPhone8P电池电量损耗快,其实在我们眼里都是一样。一方面,智能手机越来越重要,谁都不想自己的手机电池续航能力差劲,同时还是因为更新新版本系统导致的结果,那更说不过去了。再一方面,软件层面出现的问题,使得iPhone8P电池续航力下降,是可以通过OTA升级进行调整的,可这要看苹果公司推出新版iOS系统的节奏了。稍微幸运的是,有消息称iOS13.1版本系统会在9月24日推送,故而我已经将iPhone8P电池续航有所改善的期望寄托在了iOS13.1身上。而现在还没有升级至iOS13系统的iPhone8P用户,最好还是别更新了。

换言之,即便iOS13系统的优点有很多,缺点只有耗电这一个,但仍建议你不要升级。毕竟,耗电严重的情况大部分人都接受不了。况且,iOS13.1系统要来了,届时可以“一步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