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P2P平台全面发起司法催收:首批严重逾期借款人立案成功

腾讯网

关注

原标题:一P2P平台全面发起司法催收:首批严重逾期借款人立案成功 来源:腾讯网

原标题:信而富全面发起司法催收:首批严重逾期借款人立案成功

9月23日消息,昨日,信而富平台官方微信通报称,继7月底落地针对逾期借款人的仲裁机制以来,信而富不断加大司法催收力度。除了持续向相关监管部门上报逃废债借款人名单外,也通过多种途径对于恶意逾期、侵害出借人利益的行为进行打击。目前,信而富已通过“仲裁通”、“互仲链”第三方资产处理机构、司法催收机构和专业的律师团队,向严重逾期借款人全面发起司法催收。首批提交的恶意逾期借款人已被仲裁委全部受理,“仲裁案件受理通知书”已正式向被执行人发放。

信而富指出,与传统的法律诉讼相比,从“仲裁案件受理通知书”发放到出裁决仅需较短时间,其裁决书与判决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在全国30多个地级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一旦启动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院将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所有银行卡,控制其资产,并从中强制划卡还款,从而帮助出借人回款,直接维护出借人利益。

如果被执行人拒不还钱,法院将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受到限制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须消费行为的限制,包括但不限于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仓位、G字头动车组列车、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租赁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

除了‘限高令’,被执行人还将面临信用降级;届时,芝麻信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互联网金融账户都将会被影响。花呗、借呗等消费金融贷款无法使用,也不能享受免押金住酒店。最终失信被执行人的生活将全方位的受到影响。

信而富强调,一定会在依法合规、绿色催收的前提下,全力开展催收工作,而且随着催收工作的深入,司法催收和仲裁将逐步成为催收回款的主要手段之一,从而保护出借人合法利益,我们一定会尽一切努力,持续催收,绝不让逾期借款人逃避还款责任,目标是让出借人少受或者不受损失,决不姑息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

信而富提醒和告诫所有逾期借款人主动与其取得联系,以免承受严重违约带来的法律后果。

来源金融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