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用户排长队购买iPhone11 库克发声:苹果更有动力了

硅谷分析狮

关注

原标题:中国用户排长队购买iPhone11 库克发声:苹果更有动力了 来源:硅谷分析狮

9月21日消息,iPhone 11系列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市发售,苹果公司CEO库克也是在微博上发声称,希望大家将会爱上有史以来最出色的iPhone和Apple Watch。

库克在晒出了中国用户拍长队购买iPhone 11的盛景,对于这样的画面,他特意表示,“这就是我们动力的来源。感谢我们的顾客和让这一刻成为可能的每一个Apple团队。”

除了晒出中国市场发售iPhone 11系列的景象外,库克也在自己的推特上晒出了,苹果零售店在美国第五大道发售的情况,也是长队排起,而他本人还亲切的与果粉合影留念。

今年苹果发布的iPhone 11系列虽然创新不大,但似乎受到了不少用户的追捧,据悉尼、新加坡媒体报道称,当地的用户都在新机发售当天排起了长队,对于这些忠实的果粉来说,新手机要第一时间买,而排队更不可少,这就是他们的文化传统。

对于那些不那么热衷于iPhone的人来说,这一已有12年历史的现象(排队)令人费解。随着在线预订,店内提货和运营商合作伙伴的交易,排队等候的理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

除了悉尼和新加坡,迪拜、日本、英国、奥地利和其他一些地区的苹果零售店外也出现了排队的人群。在东京新开放的苹果丸内区(Marunouchi)零售店,早上大约5点半就有人开始排队。在英国伦敦摄政街(Regent Street)的苹果零售店,周四晚上就有人开始排队。截至当地时间周五早上6点,排队人数大约有40人。

一些分析师相继给出的报告显示,iPhone 11系列目前的热卖情况,会提振今年iPhone的整体出货量,这对于提升苹果的业绩有直接的影响,特别是iPhone 11的基本款价格定为699美元(国行售价5499元比去年iPhone XR便宜了近千元),低于去年iPhone XR的749美元起售价,这有助于苹果将一些新用户吸引到其不断扩张的娱乐和服务生态系统中来。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报告中也认同目前的观点,即iPhone 11系列在全球出现了热卖的情况,不过不同的机型,热卖的情况还不太一样,比如iPhone 11在中国市场需求较美国强劲,主要原因有三个:对iPhone 6、6S、7系列使用者而言,iPhone 11是一个好的升级选择;5499元起的iPhone 11售价约是中国1–1.3个月平均薪资,已接近价格甜蜜点 (去年iPhone XR发售的售价约是1.5–1.7个月平均薪资);24个月免息分期付款降低采购障碍;

相较于iPhone 11而言,更高售价的iPhone 11 Pro会在美国市场需求强劲。这份报告中显示,与iPhone 11 Pro相较,iPhone 11在美国市场需求乏善可陈。大部分的iPhone 11 Pro系列机型发货日期均需2–3周,主要原因是,美国消费者对iPhone忠诚度最高,同时换机方案推广和24个月免息分期付款降低采购障碍。

目前行业分析师们基本都认为,iPhone 11系列在今年的出货量至少可以超过7000万部,而随着新机出货量的带动,iPhone XR、iPhone XS系列老机型的销量也会同比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