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5年或推出AR眼镜,Facebook能否扭转行业颓势?

美股研究社

关注

原标题:2025年或推出AR眼镜,Facebook能否扭转行业颓势? 来源:美股研究社

Facebook正在开发两种增强现实(AR)智能眼镜,第一个代号为 Stella,可能在2023年至2025年间面世,第二个代号为 Orion,是更先进的增强现实设备。

Facebook正与EssilorLuxottica的Luxottica合作,为Stella设计眼镜。Luxottica生产雷朋和Oakley 等高端眼镜品牌,以及巴宝莉(Burberry)和阿玛尼(Armani)等时尚品牌的授权眼镜。

据报道,Stella将与Snap的眼镜类似,带有内置摄像头,可以拍摄照片和视频,但Stella可能会配备一个新的AI语音助手。至于Orion,CNBC称,它可能是智能手机的一体式替代品,带有通话、流媒体视频直播和运行应用程序的头戴式显示器,可以由代号为Agios的环形设备控制。

Stella和Orion短时间内不会改变Facebook的发展方向,但他们可以将Facebook的生态系统扩展到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之外,为未来的业务打下基础。

了解AR市场

智能眼镜曾被认为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个大型计算平台,但它们仍然是科技爱好者和某些企业市场的利基设备。

六年前,谷歌曾试图进入这一市场,该公司推出了谷歌眼镜,但由于价格高昂和外观尴尬,该产品以失败告终。与Facebook一样,谷歌也与Luxottica合作,推出了更时尚的镜框,但仍未能吸引更多的主流用户。谷歌最终停止了原有的眼镜,并为企业用户推出了一个新版本。

由于自动售货机的消失,Snap的眼镜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销售火爆。但这种炒作很快就消退了,Snap第二年对未售出的眼镜进行了4000万美元的减记。但Snap并没有放弃这个设备,它去年推出了第二代,今年又推出了第三代,不过批量比第一代小得多。

微软在2016年推出了HoloLens的第一个版本,今年又推出了第二个版本,但这款设备的售价仍为3500美元,目标用户仍是开发者。据报道,苹果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取消了AR/VR耳机的计划,但其iOS应用程序的ARKit平台仍在AR领域站稳了脚跟。微软和苹果的谨慎举动表明,AR技术还没有准备好进入黄金时期。

Stella和Orion会比他们的前辈过得更好吗?

早在2017年,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就曾表示,Facebook想要开发AR眼镜,但还没有“科学或技术”来打造理想的设备。2018年,Facebook证实正在开发AR设备,但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推出产品的计划。在Oculus Connect 5,专注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项目的现实实验室部门主管迈克尔 阿布拉什(Michael Abrash)表示,理想的增强现实设备重量应小于70克,并“为社会所接受”。

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重组了其现实实验室部门,并正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小组来创建AR眼镜。最近关于Stella和Orion的报道表明,该部门终于对其长期目标有了更清晰的愿景:将公司的社交平台(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从手机扩展到Stella的人脸,并最终挑战高端AR耳机,比如Orion的HoloLens。

然而,Facebook似乎并不像它的科技竞争对手那样急于进入AR市场。这可能是因为该公司希望首先通过像独立的Oculus Quest这样的新耳机,专注于扩大其虚拟现实(VR)生态系统。研究公司SuperData预计,Facebook的Quest今年的出货量将达到130万部,与索尼(Sony)的PSVR一样,成为这个新兴市场的顶级设备之一。

如果Facebook在虚拟现实市场的份额继续增长,它可能会利用这一优势,通过更大规模的开发者队伍,更积极地向AR市场扩张。它还可以对AR和VR平台采用类似的命令和控制,以减少主流用户的学习曲线。如果耐心地等待组件变得更小、更强大,它还可以在第一次尝试时推出更具吸引力的设备,而不是在错误的时机上浪费资金。

结论

投资者应该关心Facebook的AR / VR努力三个简单的原因:他们扩大Facebook的生态系统除了电脑和手机的市场饱和,增加生态系统的新混合真实感的粘性特性,并设置新的收入来源的基础。

因此,Stella 和 Orion可能标志着扎克伯格迈向“下一个主要计算平台”的第一步。扎克伯格在内部电子邮件和公开采访中多次提到这个平台。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这可能并不重要,但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它可能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者:Leo Sun The Motley Foo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