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自主只有吉利,哈弗进前10?

雪球

关注

原标题: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自主只有吉利,哈弗进前10? 来源:雪球综合

2019年8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完整版出炉了,大众汽车8月销量高达惊人的248233辆,在所有汽车品牌中鹤立鸡群,虽然最近半年中国车市不景气,但是大众汽车却丝毫不受影响。可见大众汽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是很强的。

丰田汽车8月销量有点疲软,仅仅卖出去102108辆,虽然亚洲龙、凯美瑞等车型的销量稳定,但是全新卡罗拉上市后销量不给力,拖了丰田的后腿。

 

其实从这个榜单不难看出,虽然大众汽车排名第一,但是排名二三四都是日系品牌,本田,日产,丰田三家品牌的8月份销量都能达到10万辆以上,而三家品牌的累计销量也很好,本田,丰田的累计销量都已经突破了90万辆。而日产的销量虽然有些少,但也有72万辆。因此从品牌的整体实力来看,日系车的整体表现是比德系车要好一些的。

而德系品牌,除了第一的大众以外,排气门前15位的就只有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了,这三个品牌的销量都在5万辆左右。累计销量都在35~40万辆之间。这说明消费者在高端车型上,还是很认可奥迪,奔驰,宝马这三家品牌的。这也是日系车比不了的。我们甚至可以认为,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平民车消费者倾向于日系,德系,而高端车则是德系车占据着主导的地位。

前10名中有两家上榜的自主品牌,分别是哈弗和吉利。哈弗是专注SUV领域,吉利则是全面发展。需要注意的是上榜的是哈弗,而不是长城,也就是说长城旗下的皮卡,WEY,欧拉是没有计入榜单的。同理,吉利旗下领克,几何,也是没有算到统计的范围内。

长城和吉利在高手众多的汽车市场,站稳脚跟也很不容易,其中吉利今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76万辆,与日产的水平差不多。哈弗的累计销量达到44.9万辆,依然是中国市场的SUV领军地位。

销量排名16~30位的厂商,自主和合资算是分庭抗礼了。需要特别关注度的是起亚汽车,好像韩系车在最近一两天的口碑不太好,但是起亚8月份销量还是有2万辆以上,累计销量达到18.7万辆。从整体销量上看是比马自达,福特这些合资品牌要强不少的。既然又说到了马自达和福特,这两家公司在中国都有两家合资公司,马自达有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福特有长安福特,江铃福特。起亚在中国只有一家合资公司。因此我认为福特和马自达是在产品层面出现了问题。

福特汽车最近一两年的发展不是很好,福克斯的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而翼虎,蒙迪欧面临着车型换代,明显这两款车无论是换代速度还是车型的吸引力,都没有达到消费者预期。而锐界,金牛座这些定位更高端的车型,则是在于丰田,大众这些高端车型竞争的过程中败下阵来。现在说到中型SUV,汉兰达,途观L,甚至一汽大众的探岳,销量都很好,也很稳定。而B+级车丰田亚洲龙,大众迈腾,销量也甩金牛座几条街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