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美股面临下行风险,油价将持续走高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原标题:花旗:美股面临下行风险,油价将持续走高 来源:环球外汇网官网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表示,投资者应该利用油价飙升的机会做空美国股市。

包括Jeremy Hale在内的策略师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近期沙特原油产量下滑,导致原油波动性飙升至平均水平以上,如果你相信油价将继续上涨的话,这就会使得出售原油的看跌期权更具吸引力。他们表示,这些收益可用于购买防范股市下跌的保护性产品,目前股市波动性低于平均水平,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他们表示:“地缘政治的加剧可能因影响经济增长而对股价产生冲击,而通过供给冲击对油价产生正面影响。可以出售原油看跌期权,来为买入标普500看跌期权融资。”

在上周六的无人机袭击事件后,原油期货价格飙升。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周一回吐了部分涨幅后,本周上涨了约8%。

花旗策略师认为,由于贸易争端持续时间过长、盈利预期过于乐观以及2020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等因素,股价面临下行风险。他们预计,沙特原油供应中断很可能导致油价持续走高。

他们写道:“这些事态发展进一步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将持续很长时间。这是一次价格冲击,也可能是通胀冲击和负增长冲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