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微软拟回购股票 股息水平仍较低

华盛通

关注

原标题:微软拟回购股票 股息水平仍较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微软拟回购股票 股息水平仍较低

美国科技公司微软18日宣布,计划回购多达400亿美元股票,并将股息提高1,继续与股东分享现金流。这是这家软件公司第三次批准如此规模的回购计划。此前,公司董事会曾在2013年和2016年两次批准此类规模的回购。

微软表示,最新的股票回购计划没有截止日期。该公司还表示,可能会缩减计划。据公开信息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上一个财年,该公司一共回购了价值195.4亿美元的股票。作为对比,之前一个财年的微软的股票回购总额为107.2亿美元。

欧美市场上,股票回购行为通常被视为公司运营和股价利好之举。对于已经回购的股票,上市公司可以作为库存股,用于奖励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员工,也能够在未来进行股票注销。 

微软目前是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得益于对云计算的押注,该公司利润强劲增长。在截至6月30日的第四财季,这一押注帮助微软业绩超过了华尔街预期。当季销售额同比增长12%,利润同比飙升49%。微软还将其季度股票派息增长了5美分,达每股51美分,比上一季度增长11%,增幅高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股息将于12月12日向11月21日之前有记录的股东进行支付。

不过有市场人士评估此次股息提高不能确定微软对股东变得“慷慨”。不完全统计,微软股息过去五年的复合平均增长率达10.4%,最新的股息涨幅仅略高于此水平。微软的年化股息目前达2.04美元,根据其股价来说,股息率达1.5%,也低于标普500股票1.9%的股息率。

据彭博社当天报道,微软手头现金流充裕,并且不常收购大型科技公司,公司自21世纪初起便大量回购自己的股票,并且一直会保持一个正在进行的400亿股票回购计划,一旦计划结束就会更新一个。公司在2003年引入了股息分红机制,并从那时起派息金额稳定增长。截至6月30日,微软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共计1338亿美元。

在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的领导下,微软的股价一路飙升,今年涨幅高达36%,收入增长回归。18日当天,微软股价盘后交易涨1.2%,至每股138.67美元。新的股息几乎是纳德拉接替史蒂夫·鲍尔默刚刚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时的两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