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称该国原油生产将在月底前完全恢复 美油暴跌7%

腾讯网

关注

原标题:沙特称该国原油生产将在月底前完全恢复 美油暴跌7% 来源:腾讯网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表示,沙特的原油生产将在9月底以前完全恢复正常。受此影响,美国WTI油价暴跌逾6%,布伦特油价也重挫近7%。

腾讯证券9月18日讯,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在沙特阿美的石油设施在上周六遭到无人机袭击之后,沙特的原油生产将在9月底以前完全恢复正常。

受此消息影响,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暴跌3.79美元,至每桶59.11美元,跌幅为6.03%。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暴跌4.64美元,至每桶64.38美元,跌幅为6.72%。

位于沙特阿拉伯东部省份的Abqaiq石油加工厂和附近的沙特第二大油田Khurais在上周六遭到袭击,导致原油产量减少570万桶/日,相当于沙特阿拉伯总产量的50%,在全球产量中所占比例为5%。Abqaiq工厂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之一,日加工能力超过700万桶,而Khurais油田的日产量约为150万桶。

沙特阿拉伯8月份的日产量为985万桶,大大低于该国与其他欧佩克(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协调达成的减产目标,这项减产计划的目标是在全球需求较低的环境下提振原油价格。

行业专家此前表示,受原油库存减少的影响,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已经回归市场,因此带来了更加乐观的长期前景。油价的前景以及投资者对沙特阿美备受期待的IPO(首次公开发行)交易的信心——这将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IPO交易——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沙特能以多快的速度恢复全部产能。

周一早些时候,标普全球的一位首席分析师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此次袭击事件“有效地消除了全球的闲置产能”。

也门胡塞叛军自2015年以来一直都在与沙特交战,虽然叛军方面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许多官员和分析人士都认为伊朗才是幕后黑手。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此前发布推文,指责是伊朗发动了这次袭击,他在推文中写道:“伊朗对世界能源供应发起了前所未有的攻击,没有证据表明此次袭击是由也门发起的。“

伊朗方面则作出回应称,这种说法是“毫无意义的”。(星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