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尼尔森发布城市快消大数据报告 洞察中国城市零售未来增长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尼尔森发布城市快消大数据报告 洞察中国城市零售未来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立良

    为了帮助品牌商和零售商以最快速度了解市场全貌,实现大数据赋能未来商业,做出更高效的市场决策,尼尔森于9月17日发布《揭秘高能市场:尼尔森中国城市快消零售大数据报告(2019)》。报告汇集消费者、门店、地理特征、产品及销量等超过30000个数据标签,洞察中国城市零售未来增长。

    尼尔森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无论在“服务”还是“产品”方面,都具有明显的双重标准:服务方面,消费者对于日常需求的满足毫无耐心,要求即刻实现,相反他们为了喜欢的东西可以不惜排队等待几小时;产品方面,消费者比任何时候都精明,会理性选择高性价比产品,但是对于那些符合自己风格和兴趣的产品,又可以不计成本,任性消费。

    中国城市发展快速,不同城市发展各异。尼尔森研究发现,中国快消品市场呈现严重的两级分化现象。头部100城贡献了50%快消品销售额,其余2086个城市的总快消品销售体量与头部100城相当;80%的中国大陆快消销售来源于50个头部城市和478个腰部城市。

    虽然线上渠道拉动中国消费的增长,但线下规模庞大,双引擎动力成常态。截止到2019年7月滚动数据,尼尔森研究显示,快消品整体增速高达13.7%,其中,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增速分别为36%、4.9%。

    “唯有精准、高效的捕捉市场需求才能真正赢得市场。作为连接数据和商业价值的纽带,尼尔森将利用先进的技术,高效利用大数据,及时追踪零售市场变迁,让品牌商及零售商可以从动态的角度理解中国零售市场的发展,助力其解决不同的商业困境。”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丁玎表示。

(编辑 上官梦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