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当劳正试行无塑料餐厅

煎蛋

关注

原标题:麦当劳正试行无塑料餐厅 来源:煎蛋

公众对企业采用可持续化举措所施加的压力正日益增大,但却没有关于企业应该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指导手册。而最近,麦当劳正在德国和加拿大测试无塑料餐厅,以便在进行全球推广之前为自己提供一些实验空间。

据Food & Wine网站报道,第一家转为绿色餐厅的麦当劳位于德国柏林市的一个购物中心,在今年6月份,这家餐厅在为期10天的时间内成为了“Better McDonald's Store”。虽然一些变化相当普通:比如用纸质吸管和木制餐具取代了其塑料制品对应物,但是其他变化则表现出了值得称道的创造力:调味品容器改用了可食用的华夫饼杯,汉堡则被包裹在了用草制成的包装纸中。

根据一份新闻稿显示,此次柏林试验旨在让顾客与利益相关者进行讨论并提供反馈,以便麦当劳可以相应地调整其大规模实施计划。

不出所料的是,顾客们确实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草制包装纸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华夫饼杯也有相当数量的粉丝(不过有些人认为为了便于浸渍麦乐鸡块,杯子的形状还可以进一步优化)。

与此同时,吸管则成为了一大难题,因为大多数人都承认:虽然塑料吸管有害,但纸质吸管却分解得太快,无法成为一个可行的代替方案。对此,一些顾客甚至建议通过提供无盖饮料的方式,对那些在餐厅用餐的顾客完全取消吸管。除此之外,木制餐具则成为了最大败笔:每两位接受调查的顾客中就有一人表示自己尝到了“木头味”。

总体而言,麦当劳认为该实验取得了成功,并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开设了两家同类餐厅,以此判断加拿大顾客的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快餐巨头还在全球其他餐厅中做出了较小的可持续化改变。麦当劳加拿大将其餐巾纸换成了用再生纤维制成的较小餐巾纸,麦当劳英国正在弃用麦旋风的塑料盖子,并用可回收纸板替代塑料沙拉容器。

本文译自 Mentalfloss,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