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比参与官宣!耐克携手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合作举办「耐高联赛」

雪球

关注

原标题:科比参与官宣!耐克携手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合作举办「耐高联赛」 来源:ecosports.cn

2019年9月15日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在本届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的中场休息期间,世界杯全球大使、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与耐克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女士,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学生体育协会(CSSF,简称“中体协”)主席薛彦青先生进行了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Chinese High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 简称CHBL)球衣交接仪式,并共同宣布耐克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CSSF)正式合作并联合举办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CHBL),翻开了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的全新篇章。

谈及高中篮球联赛对于广大年轻球员的意义,科比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这一切的见证人。年轻球员是篮球运动不断发展的关键所在,而现在这个舞台已为他们准备就绪。我希望所有的年轻球员们能够努力提升自己,不要退缩,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抓住机会,证明自己。”

篮球运动在中国持续蓬勃发展,校园篮球作为其中重要一环,是培养更广泛的基层篮球热情的核心方式之一,更是连接国家队人才、职业化需求以及年轻一代球员的关键纽带。耐克愿意成为CHBL的最高级别赞助商和产品提供商,并有权冠名联赛。中学生体育协会和康湃思公司愿意接受上述产品和赞助支持,并鉴于耐克的赞助,同意给予耐克最高级别赞助利益和许可权利,现基于三方达成的相互承诺和互利条件。

全新的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标志融合了篮球及象征中国的五角星、绸带、祥云四个设计要素,意在传递团结、自信、进取和民族骄傲的精神内涵

新赛季的CHBL将涵盖全国22个省市,264支男子、108支女子篮球队,超过5900名男女高中生球员;也将拥有包括基层赛、分区赛、全国总决赛在内的全新赛制体系。在中体协的鼎力支持下,耐克将引入多维度资源,致力于将CHBL打造成为国内顶级的高中篮球赛事,让更多的年轻球员更好地参与篮球运动,并有更多的机会踏上球场。

自2019-20赛季起,耐克将为参赛的高中生球员提供联赛装备保障,并为联赛及球队形象提供全新的视觉设计。

此外,耐克也将利用其在篮球运动领域的全球视野,邀请国际顶尖篮球运动员,聘请高水平教练员对高中生球员进行专业指导,同时创造各种海内外训练及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球员及联赛水平,深化校园篮球文化在中国的生根发展。

“自80年代进入中国,耐克始终坚持为实现更加广阔的篮球梦想而搭台助力。” 耐克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女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成为中体协的合作伙伴,并赞助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相信在中体协的指导下,耐克也将不遗余力地为推广校园篮球文化以及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体育运动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耐克与高中篮球联赛结缘已久。1998年,耐克成为首个在中国大陆举办高中篮球联赛的品牌。2003年,由国家教育部中体协主办、耐克公司赞助的首届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开赛。而近几年,耐高联赛的参赛球队、比赛人数、社会影响不断攀升至新的高度。今年4月结束的耐高联赛中,北京、上海、广州三大赛区有84支球队参赛,不同城市的篮球特点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盛况。在此次全新的合作周期当中,耐克与中体协将为打造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国内最顶级的高中篮球联赛而共同努力。

未来,耐克仍将在中体协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高中校园篮球平台,帮助年轻球员和广大青少年提升篮球水平,推动中国校园篮球文化及篮球运动的不断发展。

(来源:耐克官方微信,编辑:郭阳)

关键字 : 明星公司 合作赞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