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价格差3200,苹果11相比11 Pro,区别到底在哪里?

腾讯网

关注

原标题:价格差3200,苹果11相比11 Pro,区别到底在哪里? 来源:腾讯网

当前,全新一代iPhone已经开启预售,产品不仅在硬件配置和外观设计上带来了创新,而且在售价方面也给用户带来了十足的惊喜。iPhone11国行版5499起售,相比去年便宜了1000元。不过iPhone 11Pro系列却仍是保持着高价,两款机型基础款定价差了3200元,那么iPhone 11与iPhone 11Pro到底差在哪里呢?

在主要配置方面,iPhone 11Pro以及iPhone 11均是搭载全新A13处理器,并且标配4GB运行内存,系统也是预装了iOS 13,两款机型在未来一年时间里都会是市场上性能最强的产品。设计与工艺方面,玻璃机身搭配刘海屏外观的方案也被两款机型沿用,除了尺寸与镜头稍有差别外,两款产品并没有明显的不同之处。

其实,iPhone11相比苹果11 Pro,不足之处更多地体现在用料以及功能表现方面。iPhone 11的中框为铝合金材质,屏幕为LCD材料。而iPhone 11Pro采用的则是医疗级不锈钢以及顶级OLED屏幕,在保护性以及显示效果两方面,iPhone 11Pro都更加出色。而且iPhone11Pro还有暗夜绿配色,搭配磨砂质感玻璃后盖,产品握持舒适度也更胜一筹。

在产品功能方面,iPhone 11Pro最大的优势莫过于三摄镜头,此次苹果发布将影像系统作为重点向用户介绍。iPhone 11Pro不仅支持4K 60帧视频录制,而且还可以流畅地切换镜头效果,对于喜欢用相机记录生活的消费者来讲,iPhone 11Pro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创作空间,当然,手机的拍照功能也会一同进行升级。而iPhone 11的后置双摄,无论是面对苹果三摄还是安卓四摄,都会感受到不小的压力。

另一大差别体现在充电功能上,一直以来, 苹果5V/1A充电器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而在今年苹果终于做出了改变。iPhone 11Pro将标配18W充电插头,虽然相比安卓旗舰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但是对于苹果用户来讲,这无疑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不过,此次iPhone 11的充电器最大充电功率仍是5W,充满全部电量需要三到四小时,十分鸡肋。

而在细节方面,两款产品都展现出了顶尖旗舰的品质,iPhone 11Pro和iPhone 11均支持IP68防尘防水,同时也都取消了3D Touch功能,使用起来并没有明显差距。整体来看,iPhone 11Pro和iPhone 11都是十分出色的产品,只不过前者在小细节和小功能方面更胜一筹,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款机型呢?

文/JING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