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长崎航线通航40周年 长崎县观光资源亮点多

旅游商业观察

关注

原标题: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长崎航线通航40周年 长崎县观光资源亮点多 来源:旅游商业观察

今年是中国东方航空的上海—长崎航线开通40周年。

上海-长崎航线是中日之间开放的第3条定期航线,对中日友好关系具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长崎县和中国东方航空携手合作,经历了40年的历史。上海—长崎航线在每周的周一和周五往返航行两次。且最近一直到9月末每周二也增加了1个往返航班,比以前更加便捷。随着对航线需求的提升,今后的航班定期化会更加完善。

长崎县目前正在筹备九州新干线长崎路段,预计2022年将开始运行。此外包含国际五星级酒店的MICE综合体设施预计将于2021年完工,各地的准备工作也得到了非常积极的响应。

长崎县在地理位置上非常接近中国,从纪元前很早就开始与中国大陆保持密切的联系。

在17世纪至19世纪的日本锁国时代,作为日本与海外的唯一贸易窗口,长崎与中国、荷兰等国贸易往来从而造就了当地的繁荣。当时的中国人居留地——唐人屋虽然受制于幕府政府,但是相对而言进出都比较自由,从而给长崎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饮食文化方面,长崎海鲜什锦汤面、长崎盖浇面、红炖猪肉等长崎特有美食也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寺庙,赛龙舟,精灵漂流,长崎灯会,长崎宫日节的舞龙表演等长崎传统节日活动都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可以说长崎是拥有最多中国元素的一个日本港口城市。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相互碰撞产生的独特文化。这种文化的融合会给你带来一种与众不同的新鲜感受。

长崎县地形复杂,地势多起伏,由半岛、海岬、海湾及入海口组成。海岸线复杂,岛屿数量为全日本第一位;海岸线长达4184公里,仅次于北海道,居全日本第2位。

其地形造就的自然风光和夜景都十分美丽,除了以九十九岛为代表的风景胜地、能领略日本传统风情的岛原、云仙温泉以外,五岛列岛、壹岐、对马等离岛也有着非常丰富的观光资源。当然,从那里产出的新鲜海产品为首的特产,一定会带给你前所未有的味觉体验。

【作者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

——TBO千人读者社群&欢迎加入——

申请入群&商务合作

媒体聚焦 观点切磋 资源对接 广交英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