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竞选手Mlxg虎牙首秀背后:超千万人同时观看,有人身价半亿

市界

关注

原标题:电竞选手Mlxg虎牙首秀背后:超千万人同时观看,有人身价半亿 来源:市界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朗明

9月2日晚间,电竞职业选手Mlxg迎来退役后的直播首秀,但并不是在此前所直播的斗鱼,而是跳槽到了虎牙。

在直播中,除同样知名的电竞选手957、EDG辅助田野外,较早宣布退役的Letme,及目前已在虎牙直播较长时间的姿态,都来给Mlxg的首秀捧场,5人组队开黑除十分热闹外,同时吸引大批流量。

仅一晚上,Mlxg在虎牙的粉丝数便直接飙升至近90万人,直播时最高观看人数接近1400万人,而收到的礼物更是数不胜数。其中仅在贡献榜上前三位的观众,便刷出折合近10万元的礼物。

实际上,不仅是Mlxg,此前RNG绝大部分成员都在斗鱼进行直播,如小虎、小明、卡萨等,但目前这些账号基本已“消失”。仅剩AmazingJ与一位名为白泽的主播还留在斗鱼,而AmazingJ的上次直播时间,更是要追溯到半年以前。这很可能意味着,斗鱼与RNG的合约已经到期且中止。

据中国电竞价值排行榜显示,Mlxg以14.4的综合指数排在英雄联盟选手排行榜第32位,身价超过2000万元,而此前便已在虎牙,目前粉丝数超250万人的姿态,以8.2分排在第48位,身价超过8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稍早宣布退役的Letme,则以15.2的综合分排在Mlxg之前,但身价目前并不清楚。而RNG的现役选手Uzi,则以接近30分排在榜单第一位,身价超过5000万元。可以说,RNG的几位选手都具有一定影响力,而纷纷从斗鱼跳槽至虎牙,对前者来说或许是种损失。

8月13日,斗鱼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斗鱼2019年第二季度实现净营收18.7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3.2%,净利润5260万元,而这个数据在第一季度为1820万元。也就是说,2019年上半年,斗鱼盈利近7080万元。

此外,据虎牙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0.105亿元,同比增长93.6%,归属虎牙的净利润为1.218亿元,而第一季度则实现净利润6350万元。相比而言,虎牙上半年盈利能力更为突出,高达1.85亿元,相当于2.5个斗鱼。

实际上,斗鱼第二季度的平均付费用户数量达670万人,而虎牙的付费用户数量为490万,斗鱼付费用户数远远高于虎牙。但在付费用户平均收益方面,斗鱼与虎牙的差距较大。

第二季度斗鱼的付费用户平均收益为255元,较去年同期的付费用户平均收益224元,同比增长14%。而同期虎牙的付费用户平均收益为392元人民币,相当于斗鱼付费用户平均收益的1.5倍。也就说,虎牙的付费粉丝或许更愿意为喜欢的主播消费,而这对于主播的“吸金”则更加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RNG战队已确认晋级2019全球总决赛,如果该战队能在世界赛中大放异彩,将会对带有“RNG”头衔的所有相关人员带来大幅“吸金”加持,如此一来虎牙也将受益匪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