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新贷辟谣被立案传闻;宜人贷完成10亿元注册资本实缴

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关注

原标题:新新贷辟谣被立案传闻;宜人贷完成10亿元注册资本实缴 来源:钱诚研究院

钱诚研究院,助金融插上科技的翅膀!助监管装上千里眼和顺风耳!

监管动态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8月3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稳定,金融体系运行平稳健康,各类风险总体可控。会议指出,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把财政政策与货币金融政策更好地结合起来。鼓励银行利用更多创新型工具多渠道补充资本,真正落细落实尽职免责条款,有效调动金融机构业务人员积极性,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全面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详情】

热点聚焦

“证大公司”涉非吸被立案,戴志康等41人被刑拘

9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微发布“证大公司”案件侦办情况通报称,2019年8月12日以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同年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详情】

媒体报道称“新新贷被立案侦查”,平台火速辟谣

9月2日下午,新新贷发布“关于《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发布有关新新贷不实报道的声明”表示,9月2日上午,新新贷公司领导还在出借人代表、律师、第三方的陪同下赴虹口区经侦支队汇报近期工作进展并就下步工作举行了座谈会。新新贷表示,平台存量业务清理工作目前稳步推进,新新贷与各级监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新新贷目前处在存量业务清理的关键时期。过去的两周中,我们先后完成了方案公告、出借人代表选举、债权确权、余额提现,并于今日陆续开始启动回款计划。新新贷严正声明:请有关媒体立即撤稿并刊发澄清声明。【详情】

换脸App威胁“刷脸支付”安全?支付宝、银行回应

一夕之间,一款名为ZAO的App爆火。用户上传一张照片,用AI换脸功能,将短视频中的演员换成自己的脸,就可以“过足戏瘾”。但也有用户评论其“(存在)刷脸支付安全隐患”。蚂蚁金服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网上各类换脸软件有很多,但不管换的有多逼真,都是无法突破刷脸支付的。一位国有大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表示,其团队今年年初找权威机构做过人脸识别相关的检测,“目前在手机银行应用人脸识别是作为辅助认证,要辅以短信等其他认证工具。小额支付领域风险较小,强调便捷,在有相关赔付保障情况下采取人脸识别问题应该也不大。”该银行人士说。

人民日报:房贷改革有利于精准调控 不是为了“放水”

9月2日,人民日报刊文称,前不久,央行发布公告称自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简称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这条被称为“房贷新政”的改革举措引发多方关注。大部分解读从利率形成机制入手,分析政策对不同购房群体的不同影响,普遍认为改革前后的利息负担相当,对房地产市场短期作用不明显,更适合精准调控、因城施策。房贷改革不是为了“放水”,是对利率市场化的顺势而为,利率的总体水平基本与此前相当,利息的实际支出基本不受影响。把房贷改革向精准化的纵深推进,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机构动态

1、黄河金融8月30日,黄河金融发布《关于提请用户债权转让以完成清退的公告》称,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及公司业务转型需要,我司决定停止P2P网贷业务。平台称,在2019年9月2日24点前,平台将保障黄河金融官网、APP、官微等正常运营维护,而后将关闭网上相关服务,请所有出借人尽快提现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捞财宝继9月1日证大公司被立案后,9月2日,捞财宝发布消息称,目前,戴卫新主持平台工作,出借人委员会、贷后相关工作正常进行。捞财宝表示,出借人委员会选举9月3日24点投票结束,9月4日结果确定后,平台及集团相关人员将与出借人委员进行初次会议。其他事宜有明确进展再进行公告。

3、宜人贷9月2日,宜人贷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宜人贷已完成增加注册资本金的工商变更事宜,此次增资后,公司实缴资金由原来的5.3亿元增至10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