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eBay的1.6亿美元到手后 Paytm Mall开始进军中东市场

白鲸出海

关注

原标题:eBay的1.6亿美元到手后 Paytm Mall开始进军中东市场 来源:白鲸出海

在获得了全球电商巨头 eBay 的投资之后,总部位于诺伊达的 Paytm Mall 便开始尝试实现自己的崇高抱负。在印度本土电商市场里难以与 Flipkart 和 Snapdeal 展开竞争, Paytm Mall 开始另辟蹊径,尝试拓展中东地区市场。

根据 Paytm Mall 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RudraDalmia 透露,该公司正寻求在海湾地区构建一个大型企业,而且已经与 eBay 合作测试当地市场。根据 Business Insider 报道,eBay 一直在“暗地”帮助 Paytm Mall 拓展中东地区市场,还为他们提供了当地商品目录。

不过,觊觎中东市场的不仅是印度电商,还有很多实力雄厚的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公司,比如 Shein 和 JollyChic,这两家公司和其他一些电商同行在当地市场的表现都非常不错。

与亚洲其他市场相比,中东地区的高净值人士数量非常多,购买力也很强,所以该地区的消费者往往更加看重便利性、以及产品的丰富度。而这,可能会给 Paytm Mall 造成一点点“麻烦”,中东地区的消费者一直对品牌和高端产品有着浓厚的兴趣,而 Paytm Mall 主要专注于廉价品牌(有的甚至是贴牌或无品牌)商品——当然手机和电子产品除外。就目前的状况来看,Paytm Mall 很可能会针对海湾地区的消费者制定不同的服务策略,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具体会如何实施。

Paytm 最近的状况差强人意。就在大约一年之前,这家电商巨头还在“肆意”挥霍软银集团和阿里巴巴提供的大量资金,利用现金返还和免费赠品的形式吸引消费者。由于在 2017-2018 财年的亏损金额已经达到了惊人的 2.5 亿美元,去年的十月至十一月,Paytm Mall 才终于意识到这种业务模式不能继续维持下去。于是,他们之后开始采取缩减面向消费者的业务,也导致一批中层管理人员流失。

不仅如此,Paytm Mall 之后还被爆出了严重的腐败问题,并接受了安永的审计,也迫使其大股东阿里巴巴不得不派驻新的董事入主其董事会。根据 Paytm 和 Paytm Mall 两家公司在 MCA 网站上披露的数据,阿里巴巴关联公司 AGtech Holdings 投资与全球战略总裁 Guo Ming Cheng 已经于 2019 年 5 月 29 日加入 Paytm Mall 董事会,之后又于 2019 年 6 月 6 日加入 Paytm 董事会。Paytm 和 Paytm Mall 董事会的另一位新成员是 Michael Yuen Jen Yao,他于 2019 年 5 月 16 日加入 One 97 和 Paytm E-commerce 的公司董事会。

不过在今年七月底,eBay 对 Paytm Mall 投资了 1.6 亿美元,不仅给这家问题颇多的电商公司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使其估值达到了 30 亿美元。据悉,进军中东市场也是 eBay 给 Paytm Mall 出的主意。至于收效如何,还要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