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acebook被曝早在2015年就知晓剑桥分析违规使用数据

金融界网站

关注

原标题:Facebook被曝早在2015年就知晓剑桥分析违规使用数据 来源:金融界网站

最新曝光的一些内部沟通文件显示,Facebook早在2015年9月就已经知晓,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可能存在潜在的违规行为。

剑桥分析是英国一家数据分析公司,也是Facebook大规模信息泄露事件的主角。去年3月,Facebook承认,剑桥分析公司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

后来,Facebook经调查发现,最多有8700万用户的信息被剑桥分析公司不当分享。

据最新曝光的一些Facebook内部沟通文件显示,Facebook早在2015年月9月就对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收集行为感到担忧。在这些文件中,Facebook员工们讨论了剑桥分析和其他第三方可能以违反Facebook政策的方式使用了用户数据。

这些员工们当时表示,他们正在联系存在问题的相关公司,调查他们对Facebook数据的使用情况。

去年4月,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参议院作证时曾表示,该公司在2015年得知剑桥分析公司从Facebook上的一名应用程序开发者那里购买了人们曾与之分享的数据。随后,Facebok要求剑桥分析公司删除并停止使用Facebook上的数据。

而这一次,Facebook员工之间的通信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Facebook当时知道了什么,以及什么时候知道的。

这些文件显示,Facebook早在2015年9月就已经意识到,剑桥分析公司可能违反了公司政策。在文件中,一名员工建议保持第三方数据使用和收集的问题“公开”,并表示他们将对公司政策进行“更具商业友好性的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