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暴跌 A股还有戏吗?形势一片大好!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美股暴跌 A股还有戏吗?形势一片大好! 来源:第一财经资讯

北京时间昨晚,一则公告发布后,美股直接低开:

此后,由于美联储主席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对降息“打太极”,没有给出强烈的持续降息信号,令市场此前的预期被打破,导致美股一泻千里。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标普、道指跌幅均超过2%。

纳指走势

对此,很多投资者担忧周一A股会一蹶不振。

不过,在老黄牛看来,虽然周一A股跳空低开是大概率事件,但未必会就此重新进入下跌趋势。甚至,下周的下跌会挖出A股的黄金坑,从而再度进入连续反弹的行情。

记得近一段时间以来,老黄牛不断强调,7-8月A股将迎来调整,8月底才是最佳上车时机。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大幅调整之后,随着8月底的临近,昨晚的消息也将为A股挖出近阶段最后一个坑。之所以判断市场将迎来反弹,主要基于如下几点:

业绩“雷爆”暂告段落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中报披露截止日期为每年的8月31日。通常来说,业绩较好的公司倾向于尽早公布中报,而业绩差的尤其是业绩触雷的公司则能拖就拖,拖到最后一刻公布。因此,8月中下旬往往是爆雷的高峰期。而随着8月的结束,意味着中报披露窗口关闭,所有业绩雷都已经出尽,短期将没有集中的利空出现。

因此,在8月底,部分中线资金将开始布局入场,支撑市场迎来阶段性底部。

隐形政策底就在不远处

我们知道,不少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将股份质押给银行,从而获得贷款。在市场走势良好的情况下还没问题,但是一旦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跌到了股份质押的平仓线,为了控制风险,银行将不得不抛售这些质押的股份,以换取资金的安全。因此,当全市场为数众多的上市公司都大量质押自家股份时,一旦大盘下跌,跌到了质押平仓线,就会引发银行的大规模抛售股票,继而触发更大幅度的下跌。稍有不慎,就有产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

这不,在7月底8月初沪指跌到2733点之际,A股再度登上《新闻联播》,同时,利率市场化改革给出了降息的信号。此外,近期一系列政策也拼命疏导长线资金进入A股,比如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加速获批、鼓励险资投资于资本市场等。这些政策导向都是为了引导险资、银行资管资金等长线机构资金入市,从而推升A股的市值。

此外,前不久出台的信托监管新政切断了信托资金流向房地产的通道,进一步压制了楼市对流动性的“蓄水”能力。我们知道,在我们这个经济体里,楼市是最大的蓄水池,而股市是二号蓄水池。当一号蓄水池被加了盖子,阻止资金流入之后,二号蓄水池必然会受到资金的青睐。

外资持续加仓A股

近阶段,看到机会的外资持续加仓A股。前不久,在A股快速下调之际,明晟公司高调表态,无惧市场下跌,将如期上调A股的纳入因子。在将A股纳入因子由10%提高到15%后,MSCI将于8月27日(下周二)正式实施。也就是说,加仓的操作将于下周二正式进行。

不知老铁们是否还记得,上一次MSCI对A股对纳入因子由5%上调至10%,是在5月28日正式实施的。那天尾盘的几分钟,让提前布局的人笑歪了嘴。

5月28日尾盘,在MSCI加仓操作下,沪指短线跳涨

除了MSCI之外,北京时间24日凌晨,富时罗素也提高了A股的纳入因子,而且是:

一次性提高三倍!!

此次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届时,A股的纳入因子将由5%一次性提升至15%。

除了两大国际机构之外,近期北向资金也趁调整之际连续加仓A股。自8月8日以来,北向资金呈现连续净流入态势,期间只有一天出现了小幅净流出,这半个月里,北向资金趁着股市低位震荡,已经累计净流入超过200亿元了。

随着越来越多长线资金的流入,A股走势将迎来定海神针。

特朗普持续施压美联储降息

近期,随着美股在高位呈现摇摇欲坠态势,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施压美联储,令其采取降息等宽松政策,以维持美股的升势,从而确保自己在连任选举中占据主动。

就在今天凌晨,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前不久,特朗普还连发数推,对鲍威尔进行施压。

在总统的强大压力下,美联储近期也确实拉开了降息的大幕。目前市场预计,在9月19日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将再次降息。其中,预期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5%,预期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

无论如何,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一点老黄牛在去年就不断预判,并给出黄金和股市的上涨预判,相信当时看了文章的老铁在黄金上已经赚得盆满钵满。对于股市,在明年美国总统选举之前,大概率也会通过降息等手段,对美股进行刺激,维持其估值在高位。而只要美股不出现崩盘,A股外围最大的风险就会被拆解。

而中国方面,至少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跟随进入降息周期,因而中国市场对全球资本的吸引力将会相对提升,从而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我国市场。因此,只要美联储维持降息的进程,对A股来说,就会迎来资金面上的利好。

总结来说,无论从基本面(业绩雷进入尾声)、政策面(质押线政策底)、资金面(外资持续流入)还是宏观面(美元进入宽松周期)来看,目前的形势都有利于A股在下个月至第四季度走出一轮比较好的反弹行情。至于周末出现的贸易方面的新的因素,虽然短期会让市场产生一些担忧情绪,但相信市场对此也越来越习惯了。

关于下周的操作,还是老样子,关注“第一财经资讯”公众号后,在公众号首页发送消息“20190824”自动获取第一财经资讯粉丝专属私享文。

最后,祝大家成功抓住久违的反弹,把握好这一轮吃饭行情!也请老铁们到右下角点个赞(在看),领取你的好运吧!

观点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