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荷兰国际集团:泰国7月份贸易预示着2019年下半年经济开局良好

FXStreet

关注

原标题:荷兰国际集团:泰国7月份贸易预示着2019年下半年经济开局良好 来源:FXStreet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普拉卡什·萨克帕尔(Prakash Sakpal)指出,泰国的对外贸易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收缩后,于今年7月恢复增长,出口同比增长4.3%,进口增长1.7%,而此前市场普遍预计分别收缩2%和6%。

出口从6月份同比下降2.9%的积极波动更能告诉我们一年前发生了什么——2018年7月环比大幅下降的低基数效应,与此同时,汽车和电子产品等主要汽车和电子产品的总比重约为30%,继续抑制了整体出口增长。电子产品下降5%,汽车和零部件下降2.5%。

但进口增幅更大,从6月份的-9.7%升至同比增长1.7%,提振了国内需求复苏的希望。所有主要进口部门——燃料、原材料、资本品和消费品——的增长都有所改善,不过这也与7月份贸易顺差从上月的32亿美元大幅收窄至1.1亿美元有关。

数据显示,今年7月出口增长-1.9%,进口增长-1.8%,与2018年同期的+11.1%和+9.5%相比大幅下降。但截至7月的41亿美元累计贸易顺差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从而维持了对泰铢的乐观情绪。

就像贸易增长一样,我们看到一个有利的基准年效应,防止今年剩余时间GDP增长从今年第二季度同比2.3%的5年低点进一步下滑。

尽管我们预计泰国央行今年将再次降息,至少25个基点,甚至更多,但人们仍将希望寄托在财政刺激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