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微软Surface系列设备面临电池隐患 看看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科技酷玩探索家

关注

原标题:微软Surface系列设备面临电池隐患 看看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来源:科技酷玩探索家

本文由腾讯数码独家发布

图片来源:Future

最近,有报道称一些用户在网上反馈微软Surface Pro 5和6二合一笔记本在某些情况下有电池隐患。Windows Latest在微软的Answers.com论坛上发布了几篇帖子,强调了这一点。有些帖子发布得比较久了,大概在4月份,但是最近有很多用户开始抱怨微软最近的Surface Pro 5和6更新。微软此次固件更新本应该带来更好的电池性能,但至少根据这些用户的反馈,事实恰恰相反。

最近有两名用户发帖表达了不满,其中一位表示Surface Pro 6关机时电池电量减少了10%至15%。另一位用户注意到,在最近8月微软固件更新之后,电脑关机24小时内,SP6的电池消耗了约20%。在另一个帖子中,一名Surface Pro 5用户评论道:“我电脑的电池性能明显下降了。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主要是用电子表格和Word),充满电最多可以用3小时,这段时间内电量波动很大,而且一直在下降。”

这位用户补充道:“开始注意到电池问题的时间,大致与8月19日的更新时间相近。”微软Answers.com服务负责人Barb Bowman回应称:“微软花了9个多月的时间才意识到SP3的电池问题,修复过了但并没有解决所有问题。至于这个问题,我一直在给内部联系人发邮件,但还没有得到回复。”

在帖子的后面,Barb Bowman补充道:“在过去的一周里,我看到了不少关于SP2017 (Surface Pro 5)的报道。当我向内部联系人询问此事时,他要求用户最好使用反馈中心报告电池问题。”微软目前应该正在调查此事,或许是最近的固件更新导致的电池问题。除了发帖,Reddit上也有不少用户反映这一问题,一位Surface Pro的用户说:“自从Surface Pro 6的239.3101.139.08月固件更新以来,出现了一些新的bug:

比如限频问题,由于固件更新中错误添加了英特尔处理器的一个标记(BDPROCHOT),导致设备CPU触发了过热降频保护,电脑CPU被锁死在了400MHz的速度。另外就是,电池的读数坏了,明明电量减少了但读数还保持在100%。这样根本就没法知道还有多少电,不少用户都反馈电池指示读数卡住了。显然,微软的这些新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解决,希望能尽快得到官方对这些问题的回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