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冲基金乐享强劲表现 高盛警告小心拥挤风险

金融界网站

关注

原标题:对冲基金乐享强劲表现 高盛警告小心拥挤风险 来源:金融界网站

标普500指数今年上涨了16%,股票对冲基金收益不少。但高盛集团警告,拥挤是一种风险。

Ben Snider和David Kostin等策略师在8月20日的报告中表示,这些基金受益于股市的上涨和成功的选股。他们还把持仓集中于更少的行业(如医疗保健)和个股(特别是亚马逊)。当涨势见顶时,可能会有太多的专业资金试图同时退出同一支股票,从而放大跌幅。

“基金继续提高重仓股在投资组合中的权重,而这些股票也越来越多地成为其他基金的重仓股,”这些策略师写道。“这种局势,加上杠杆率提高、投资组合交易量下降以及市场流动性的萎缩,提升了动量股的表现,同时也增加了基金面临的拥挤风险。”

他们补充说,这会让“基金尤其容易受到潜在市场平仓的影响,倘若再伴随着通常与风险偏好下降同时发生的流动性萎缩,那就更是如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