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大空头戴维-蒂斯警告称:衰退可能已经到来

腾讯财经

关注

原标题:美股大空头戴维-蒂斯警告称:衰退可能已经到来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证券8月23日讯,美股知名空头戴维-蒂斯警告投资者,全球经济放缓正在渗透到美国,而经济衰退即将对美股造成压力。

“最大的问题是:美国是在衰退还是即将进入衰退?”这位投资者周三对CNBC的Trading Nation上表示。“我们要么已陷入衰退了,要么在两个月内就会进入衰退。”

尽管主要股指已从上周的大幅下跌中反弹,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还是一周内第二次跌破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这种逆转被普遍认为是经济走向的不祥征兆。

"市场当然有很多风险,我非常、非常担心欧洲,那里的经济下滑程度非常严重",蒂斯说。他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际,在恰当的时机决定将谨慎的空头基金卖给Federated,避免了巨额亏损。

这并不是蒂斯今年以来第一次看空美股和美国经济。

今年2月,在Trading Nation节目中,他把股市从去年12月的历史低点大幅反弹称为“死猫反弹”。不过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已飙升17%,但在过去12个月中几乎持平。

至于蒂斯选择的在当前环境下大规模抛售的时机,他认为,这可能发生在2020年大选导致美国陷入衰退的几个月后。

现在做空美股很危险

他补充说:“我们当然有可能再上涨6到9个月,因为我们有特朗普总统,他不希望看到市场在大选前下跌。现在就做空是很危险的。”

蒂斯对风险环境的解决方案是转向黄金。

“我爱黄金,”蒂斯说。“在美元走强的这段时期,黄金甚至表现良好。由于人们不信任纸币,美元兑世界上几乎所有其他货币的汇率都在飙升。”

截至周三收盘,金价暂时维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过去三个月这一贵金属上涨了近20%。(仲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