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hopee印尼业务数据曝光:日订单超过120万

亿邦动力

关注

原标题:Shopee印尼业务数据曝光:日订单超过120万 来源: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8月21日消息,亿邦动力获悉,日前,Shopee的母公司SEA Group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并透露了旗下电商业务(即Shopee)在第二季度的业绩状况。

根据财报显示,在第二季度,SEA Group的电商业务GMV达3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2亿美元同比增长72.3%;收入1.77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880万美元同比增长201.7%;电商平台收入1.3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730万美元同比增长269.2%。

(SEA Group第二季度财报部分内容截图)

电商平台数据方面,根据财报显示,在第二季度,SEA Group的电商业务总订单数量为2.463亿,比去年同期的1.278亿同比增长92.7%;销售及营销费用1.6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8亿美元同比增长18.6%。

此外,本次财报也公布了Shopee在印尼市场的关键数据。在印尼,Shopp的同比增长率与上季度相比有所加快,第二季度订单超过1.1亿,每日平均订单超过120万。

亿邦动力了解到,Shopee于2015年成立于新加坡,随后拓展至马来西亚、泰国、台湾、印度尼西亚、越南及菲律宾市场。在近年来,Shopee与杭州市、厦门市及义乌市等多地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并与政府共同落成了多重人才培训举措、设立多座物流中心。其中,Shopee厦门跨境孵化中心已投入使用,Shopee在杭州及义乌当地也多次开展孵化活动,长期围绕全国卖家开展选品指导、定期培训、线上直播等活动。

(By AKA7MA)

在今年7月,Shopee宣布上线一店通国内,该项目上线后,卖家仅需开通Shopee七大站点中一个站点的店铺,即可同时开通其他站点店铺。此外,该项目还可以解决卖家在语言、人力、配送、运营等方面的难题。显然,Shopee正通过多站点统一运营打通的方式去促进卖家的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商家成长端产品进行升级外,Shopee也通过与一些明星渠道合作,来提升平台的品牌度。在本次财报中,SEA Group就提到,在本月中旬,Shopee宣布全球足球偶像Cristiano Ronaldo已成为其在东南亚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最新品牌形象大使,其将于Shopee合作开展该地区的各种活动,包括Shopee下月开启的年度购物节9.9超级购物日。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阿里巴巴也对外发布新一季度财报,该财报也透露了旗下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的核心数据。据阿里方面透露,今年4-6月Lazada订单同比增长超100%。实际上,Lazada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订单同比增长超100%。

显然,从Shopee和Lazada东南亚两大电商平台看来,东南亚在这两年的订单增速均保持在90%以上。

(By AKA7M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