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奇艺(IQ.US)Q2营收增长但净亏损同比扩大 盘后跌超8%

深圳智通财经

关注

原标题:爱奇艺(IQ.US)Q2营收增长但净亏损同比扩大 盘后跌超8%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股盘后,爱奇艺(IQ.US)发布了二季度财报。由于净亏损同比拉大且不及预期,爱奇艺盘后股价大跌,截至北京时间6:40,该股盘后跌8.74%,报16.5美元。

根据财报,二季度,爱奇艺总营收同比增长15%至71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70.2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2亿元人民币。

其中,会员服务收入34亿元人民币(约合4.971亿美元),同比增长38%,受订阅会员数量稳步增长推动,主要得益于优质内容,尤其是原创点击率,以及当季的各种运营举措。

在线广告营收达到22亿元人民币(约合3.206亿美元),同比下降16%。内容分发和其他收入分别为5.179亿元人民币(约合7540万美元)和9.792亿元人民币(约合1.426亿美元)。

二季度,运营亏损19亿元人民币(约合2.72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3亿人民币。截至2019年6月30日,爱奇艺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64亿元人民币(约合24亿美元)。

二季度,归属于公司的净亏损为23.27亿元人民币(合3.39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亏损22.65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净亏损为21亿元人民币。摊薄每ADS净亏损3.22元人民币(合0.49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3.01元人民币。

第二季度订阅用户人数为1.050亿,98.9%为付费订阅用户;去年同期为6710万,同比增长超50%。

对于2019年第三季度的业绩,爱奇艺作出以下展望:预计总收入介于72.1亿元人民币(约合10.3亿 美元)和76.3亿元人民币 (约合10.9亿 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4%和10%之间。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第二季度公司业绩再一次实现了稳健增长,尤其是订阅会员总数突破1亿,这成为公司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在这个季度,多个运营指标显示我们在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导地位,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我们的平台形成了强大的协同效应。我们始终坚持产出高品质的原创内容,推进AI技术创新应用于内容制作、发行和货币化环节。随着中国娱乐行业的快速发展和5G商业化的逐步落地,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期待能与我们的用户、合作伙伴和投资者共同成长。”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尽管我们的行业近期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在第二季度仍实现了营收的持续增长,本季度优质内容的热烈反响带动会员业务的稳健增长,订阅会员营收同比增长38%。随着我们以IP为核心的多元化战略规模不断扩大,我们将持续拓展增值服务的范围并追求更好的货币化表现。我们相信公司长期增长的前景不变,并且我们会持续对原创内容和技术进行投入,这两者将成为推动我们未来增长的双引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