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EC前主席:马科波洛斯举报通用电气动机不纯 或为卖空牟利

腾讯财经

关注

原标题:SEC前主席:马科波洛斯举报通用电气动机不纯 或为卖空牟利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证券8月20日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主席哈维-皮特(Harvey Pitt)周一质疑哈里-马科波洛斯(Harry Markopolos)上周揭露通用电气(GE)财务造假丑闻的动机,他这么做可能是为了卖空获利。

上周四,马科波洛斯发表报告称通用电气的财报存在舞弊行为。他在一份长达175页的报告中指控通用电气发布虚假财务报表,以掩盖其会计问题的严重程度。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通用电气即将破产。他还透露,他是在一家对冲基金的要求下对通用电气进行调查的,但他拒绝透露这家对冲基金的名称。他称:“我这么做是为了养家糊口。”马科波洛斯曾在数年前就指出伯尼-马多夫(Bernie Madoff)的投资策略存在违规行为,该投资后被证实为庞氏骗局,马科波洛斯因此名声大振。

皮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检验马科波洛斯动机的诚实性有一个方法:SEC有一项举报人条款,即如果举报人把自己知道的一切先告知SEC,他或许可以会获得SEC从此案中获得的30%的潜在赔偿。但他选择了直接将这个消息公之于众,在没有给通用电气一点机会来做出解释的情况下,就对公司进行了猛烈的抨击。这些因素让这件事看起来很可疑。”

SEC执法部门前高级法律顾问雅各布-弗兰克尔(Jacob Frenkel)对CNBC表示,马科波洛斯“因为将消息公之于众,没有先告知SEC以进入常规举报程序,而加大了自己和他人的风险。”弗兰克尔表示,监管机构希望了解“公开发布该信息背后的意图”,以及马科波洛斯的信息是否准确。

皮特和弗兰克尔在通用电气投资者沟通副总裁史蒂夫-威诺克(Steve Winoker)周一对马科波洛斯的指控做出更详细的回应之前一同接受了CNBC的采访。威诺克在回应中写道:“我们的运营绝对诚信,并与我们的财务报告相符。”他补充称,通用电气相信,其长期医疗保险业务拥有充足的储备,其对贝克休斯(Baker Hughes)投资的合并财务报表是合理的。

皮特表示:“在SEC和司法部确定通用电气会计核算究竟是否恰当之前,我认为马科波洛斯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一个次要问题。”他承认,美国司法部和SEC正在调查通用电气的会计行为。

通用电气股价上周五收复了周四11%跌幅的大部分损失。该股周一再度下跌,截至收盘,该股下跌1.37%,报8.67美元。

周四晚些时候,该公司透露,首席执行官(CEO)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购买了公司价值近200万美元的股票。去年成为通用电气董事长兼CEO卡尔普称,马科波洛斯的指控是错误的,受到了市场操纵的驱动。

通用电气董事会董事兼审计委员会主席莱斯利-塞得曼(Leslie Seidman)同样表示这份报告“充满了误导、不准确和煽动性的陈述”,她“支持公司的财务报告”。

赛德曼表示:“作为我们正常运营过程的一部分,我们将在第三季度进行当期亏损确认测试,这是公认会计准则会计核算的正常组成部分。我想我们确实对我们的会计有信心。我认为,我们目前公布准备金的数额是公平的,符合公认会计准则标准。”

皮特补充称:“我认为通用电气董事会中有一些非常优秀的人。该公它的CEO和董事会都相对较新。所以,我们正在处理的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是在他们任期之前发生的。”

皮特说:“塞德曼曾在制定会计准则的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工作。这些人对关键事实非常了解。任何关于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不够聪明,无法解决这些问题或忽略他们知道的问题的说法都需要大量的证据来证明。”

上周四,亿万富翁投资者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增持了通用电气的股票。德鲁肯米勒说,他相信卡尔普的扭亏为盈计划。与此同时,资产管理公司威廉-布莱尔(William Blair)的全球工业基础设施联席主管尼克-海曼(Nick Heymann)和其他一些分析师在马科波洛斯报告发表后,也在上周五为通用电气进行了辩护。(尔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