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发者指控苹果iOS 13调整隐私保护策略涉嫌垄断

腾讯自选股综合

关注

原标题:开发者指控苹果iOS 13调整隐私保护策略涉嫌垄断 来源:腾讯自选股综合

多名应用开发者近期致信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苹果iOS 13某些与隐私保护相关的调整将会影响他们的业务。The Information报道称,关于iOS应用如何访问用户的位置数据,这些开发者指控苹果存在垄断行为。

在iOS 13中,苹果希望减少应用对位置功能的滥用。这也是苹果在更大范围内加强隐私保护举措的一部分。

目前,许多应用在首次运行时会要求用户 “始终允许” 位置追踪许可。用户只需一次点击即可提供这样的授权。然而在很多情况下,应用获得了关于用户位置数据过大的权限,而实际上这并不是必需的。

在iOS 13中,苹果调整了应用请求获得位置数据的方式。

目前,苹果在应用首次运行时会给用户提供一个新选项,即 “允许一次”。用户可以首先了解应用,看看应用是否满足自己的需求,随后再允许应用开发者持续获得位置数据。这个新选项将与现有选项 “在应用运行时允许” 和 “不允许” 一同显示。

“始终允许” 选项仍会存在,但用户必须转到 “iOS设置”中才能手动启用。(定期弹出的窗口也会出现 “始终允许” 选项,但不会立即出现。)

应用开发者认为,这种调整可能会让不太了解技术的用户感到迷惑,让他们误认为应用无法正常运行,除非他们能弄清楚如何改变iOS设置,以确保应用获得适当的权限。

开发者的说法是对用户行为,以及这样的调整如何影响他们应用的可信评估。如果必须转到设置菜单,才能打开开关让应用正常运行,那么这会让使用应用变得很麻烦,可能导致用户放弃相关应用。这也是类似Safari广告拦截工具和iOS第三方输入法从未真正成为主流的原因,因为它们需要涉及iOS设置的额外操作。

话虽如此,苹果在iOS 13中进行的调整实际上并没有完全破坏这些应用,只是要求应用完善面向用户的使用指南,而不是要求打开 “始终允许” 权限。应用开发者需要将用户引导至iOS设置页面,或是限制应用提供的功能,直到获得 “始终允许” 权限。

除此之外,开发者在邮件中指出,苹果自己的内置应用,例如 “Find My”,并不会受到这样的要求,这引发了关于垄断的担忧。

这封邮件还指出,在iOS 13中,苹果不允许开发者将PushKit用于除互联网语音通话以外的其他任何目的。这也是由于某些开发者滥用这个工具,收集用户的私人数据。

邮件称:“我们了解到,某些开发者,尤其是消息应用的开发者,正在利用这个工具作为后门来收集数据。虽然我们赞成应该堵上这样的漏洞,但苹果目前计划移除(对互联网语音功能的访问),将会造成意料之外的后果:这将在实际上封杀对实时定位有正当需求的应用。”

签署这封邮件的人士包括Tile CEO CJ·普罗布(CJ Prober)和Arity总裁加里·哈尔格林(Gary Hallgren)等人。

苹果对The Information表示,对操作系统的任何调整都是为了 “服务用户” 和他们的隐私保护。此外,从App Store应用商店分发的任何应用都必须遵守相同的流程。

这个例子再次证明,加强用户隐私保护的举措可能会给用户带来不便。可能的解决办法之一是允许应用呈现自己的应用内设置页面,让用户可以直接调整应用的各类权限,无论是位置数据和推送通知,还是蜂窝数据和蓝牙共享。

此前,美国司法部正考虑对苹果的垄断行为展开调查。苹果对The Information表示,该公司正在与某些受影响的开发者合作,提供替代的解决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