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奇艺Q2营收同比增长15%,净亏损23亿元

36氪

关注

原标题:爱奇艺Q2营收同比增长15%,净亏损23亿元 来源:36氪

8月20日,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1亿元,同比增长15%,市场预期为70.2亿元人民币;本季度净亏损为23亿元,略高于市场预期的净亏损为22.65亿元,同比增长9.5%,去年同期为21亿元。

截至发稿,爱奇艺盘后股价下跌超9%。

本季度,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首次破亿,达1.005亿,同比增长50%。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博士表示:“第二季度订阅会员总数突破1亿,这成为公司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具体到各项业务上,本季度会员服务收入为34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38%。爱奇艺方面表示,原创内容为订阅会员数量稳步增长的重要原因。不过,该部分收入较上个季度环比持平。

在线广告营收达到22亿元,同比下降16%,爱奇艺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是受宏观经济变化、部分内容延迟播出及信息流广告收入不及预期等影响。其中,内容的延播也影响到其内容分发收入,本季度收入为5.179亿元,较2018年同期减少4%。

在成本方面,本季度收入成本为70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4%,较上个季度的73亿元环比下降4.1%。其中,内容成本为50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7%,该成本同样呈环比下降趋势,上个季度为53亿元。

爱奇艺以IP为核心的其他业务在本季度所获得的收入为9.79亿元,同比增长82%。去年收购天象互娱后,带动了游戏收入所在的其他收入板块的收入增长,不过,该部分收入的增长势头并没有保持,上个季度其他业务收入为14.64亿元,本季度环比下降33.12%。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说道,“尽管我们的行业近期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在第二季度仍实现了营收的持续增长。随着我们以IP为核心的多元化战略规模不断扩大,我们将持续拓展增值服务的范围并追求更好的货币化表现。并且我们会持续对原创内容和技术进行投入,这两者将成为推动我们未来增长的双引擎。”

对于第三季度业绩,爱奇艺做出如下展望,预计总收入介于72.1亿元—76.3亿元,同比增长在4%和10%之间。该部分的收入增长低于市场预期的77.9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