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potify为播客推出“硬核”功能 苹果“酸”了?

美股研究社

关注

原标题:Spotify为播客推出“硬核”功能 苹果“酸”了? 来源:美股研究社

Spotify本周早些时候向所有人开放了它的Spotify for Podcasters dashboard,为播客提供了访问大量数据和分析途径。重要的是,Spotify能够提供人口统计数据,包括听众的年龄、性别和位置。这类数据在其他任何平台上都无法获得,包括苹果的Podcast应用程序,它仍然占据了播客收听的大部分。

在一个几乎完全由广告支撑的行业,人口数据尤其有价值。这就是Spotify的最终目标——为播客制作广告产品。

目前,Spotify为播客制作者提供了必要的工具,让他们能够更有效地销售广告,并创造出更多受众喜欢的内容。这应该被证明是一个有意义的竞争优势。

独一无二的服务

Spotify 可以比苹果或其他竞争对手提供更深入的听众数据,因为 Spotify 需要一个账户来收听音乐或播客,而且它在注册时可以获取人口统计数据。 Spotify 还独特地定位于分享听众音乐品味的数据,这可能有助于在定位和创意方面为广告提供信息。

该公司为音乐人提供类似的服务,Spotify为艺人提供服务,帮助音乐人决定巡演日程、提供商品以及录制什么歌曲。

美股苹果为播客提供的数据包括总下载量和一些更深入的数据,如平均收听时间。但苹果的隐私政策,再加上每个监听者并不一定与某个账户相连,意味着它无法提供有意义的人口统计数据。

增长

Spotify表示,第二季度播客收听量环比增长50%,自年初以来几乎翻了一番。该公司通过投资数亿美元收购播客相关公司,并制作自己的原创播客,为这一领域播下了种子。它还设法与播客领域的一些大牌合作。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推出了算法生成的听众播放列表,其中包括一些简短的播客。它还改变了用户界面,突出了播客内容。

在创建者方面,Spotify做得很好。目前Spotify上有超过45万个播客。相比之下,苹果的播客估计有70万个。(苹果上一次官方更新是在2018年6月,当时的数据是55.5万。)也就是说,根据一些统计,互联网上大约有200万个播客。

为播客提供Spotify上可用的工具,应该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创作者,帮助他们找到真正能与听众产生共鸣的内容——这对双方都有好处。

长期的潜力

目前,播客实际上拖累了Spotify的利润。虽然向听众群提供播客服务的成本并不高,但Spotify没有办法将听众群转化为收入。管理层指出,听播客并没有取代听音乐,它只是增加了参与度。虽然这是一件好事,但它确实在不增加额外收入的情况下增加了成本。

在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巴里麦卡锡(Barry McCarthy)将当前播客广告与FM电台广告进行了比较。“”他们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这就像一个调频广播广告。 也许你最多只能了解你所面对的听众的一些情况。 我们认为,利用数字广告和搜索技术,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从而获得更有针对性的用户体验。

事实上,如果Spotify能够更好地将营销人员与播客制作者联系起来,这要归功于Spotify为播客制作者提供的工具,那么它应该能够从广告收入中获得一小部分。如果它开发一个系统,通过程序化广告销售和动态广告插入,自动最大化播客的广告收入,那么它将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这只是一种说法,根据听众的兴趣和对广告库存的实时需求,他们将获得独特的广告体验。

对于播客来说,Spotify只是一个小小的进步,但它开始将Spotify从播客领域的竞争对手中分离出来。

(文章来源:美股研究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