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波动剧烈 标普指数连跌三周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市场波动剧烈 标普指数连跌三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股市场虽然经历抛售,但结局可谓“再次平静下来”,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需要注意的是,这种不确定性将阻止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而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成为美国经济的驱动力,因为企业支出无法跟上;另外,当新的不确定性出现时,市场的反应是全球债市收益率下降,股票市场价格下降。上周五,市场开始预期9月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降息25个基点,欧洲央行也将采取刺激措施。当日美股市场上涨,标普指数上涨1.44%。但该指数仍然连续第三周下跌,上周下跌1.03%,三周累计下跌4.53%。

上周全球金融市场的大事件包括阿根廷政坛出现动荡,阿根廷比索下跌一度达到30%,该国的主要股指下跌48%(以美元计价),短期债券收益率达到35%;新加坡将2019年的预期增长率从之前的1.5%-2.5%降至0%-1%;美国7月份预算缺口扩大,美国联邦政府的支出超过了税收,截至7月的本财年赤字为86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27%;另外,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历史上第一次跌破2%。

在并购市场方面,沙特阿美公司表示将以150亿美元收购印度信实工业20%的股份;预计阿美将在2020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宣布,将斥资8.75亿美元收购体育品牌Authentic Brands Group的股份。娱乐媒体公司CBS和维亚康姆在2006年拆分以后,再度宣布合并,新公司将命名为维亚康姆CBS.Wework的母公司已申请首次公开募股(IPO),最早可能将于下个月上市。值得注意的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报告称,美国住房债务在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至创纪录的9.406万亿美元,超过2008年第三季度创下的纪录9.294万亿美元。

对美股市场来说,上周仍然波动剧烈。标普500指数收于2888.68点,较上周的2918.65点下跌1.03%。今年至今,该指数上涨15.23%(若计入分红因素,上涨16.73%)。

板块方面,科技板块仍然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行业,增长了25.94%,而能源行业今年则下降了1.19%,是唯一一个下跌的行业板块。耐用消费类股上周表现最好,上涨1.57%;公用事业板块上涨0.53%,房地产板块上涨0.28%。能源行业的表现连续垫底,在前一周下跌2.22%后,再度下跌3.88%;金融股下跌2.16%,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1.90%,医疗保健板块下跌1.06%,科技板块下跌0.31%。

个股方面,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上周163只上涨,其中2只上涨超过5%;339只下跌,其中64只下跌超过5%,另有16只跌幅超过10%。在上周的日平均成交量比前一周下降了9%,但仍比一年平均水平高出7%。

目前,已有超过92%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在459家发布财报的公司中,其中盈利超过预期的公司为335家,销售数据超过预期的公司为255家。目前,2019年第三季度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业绩预计将比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2.3%。本周发布财报的公司预计有20家,占标普500成分股的4.0%,亮点将从周二开始,包括家得宝(HD)、百货公司科尔(HSS)和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MDT);周三将有家得宝的竞争对手劳氏(lowes)、家庭百货公司Target以及高端百货公司Nordstrom。周四收盘后,赛富时将公布财报。

本周的经济数据亮点将从周三开始,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和现房销售数据、周度EIA报告和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都将出炉;周四将发布每周失业索赔报告、PMI数据;周五将发布新屋销售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