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老牌电视逆势崛起:成功挤下索尼夏普,再次拿下市场第一!

人世间的事

关注

原标题:中国老牌电视逆势崛起:成功挤下索尼夏普,再次拿下市场第一! 来源:人世间的事

电视机作为家电行业中重要的一个品类,在家庭客厅中占据着娱乐中心的位置。电视机也是较早普及的一个家电产品,在上个世纪就进入了大部分的家庭之中。据专业市场调研机构公开的信息,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视总销量2194万台,其中海信电视的零售额市场占比超过20%,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尤其在高端大屏电视市场,每卖出两台电视就有一台是海信。

海信资料图

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海信电视。海信电器的前身是“青岛无线电二厂”,早在1970年8月,就研制成功了14英寸黑白电视机,可以说是在整个家电行业也具有悠久的历史了。在很多80后的记忆中,黑白电视上看过的连续剧,甚至比现在的大电影还要好看。1984年,与世界先进企业合作,生产出了第一代彩电。直到1993年,海信电器才正式成立。

在彩电刚刚进入到市场的时候,中国电视市场呈现出买方市场,电视机厂的日子过得很不错,生产的电视基本不愁销路。进入到上个世纪90年代,行业开始出现变化,彩电供大于求。为了抢占市场,国产品牌纷纷大打价格战,外国品牌乘虚而入。

液晶电视

进入到互联网时代,整个电视机行业又发生巨大变化,老牌电视企业的日子变得艰难。一方面是液晶面板厂家的技术限制,另一方面是新晋互联网品牌的搅局者。

不过作为中国老牌电视,海信的发展却逆势崛起。在国产彩电打价格战时,海信稳住价格,以质量取胜,以平均价格超过同行近千元。

日前,中怡康公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海信电视2019年7月零售额占比为20.44%,成功挤下索尼夏普,再次拿下市场第一!数据还显示,海信电视今年上半年的平均价格为4016元,在国产品牌中位居第一。尤其是在激光电视市场,海信占比达到了48.74%,这也就是说每卖出两台80英寸以上电视就有一台是海信。

周厚健

海信董事长周厚健说,如果企业只做很低端的产品,也能卖得很好,也能赚钱,但是做不起来品牌。因此,海信一直注重用科技打造自己的品牌,较早地开始研发自主电视芯片。从信芯H1到现在的信芯H3,成功打造出国产首款电视芯片。在激光电视领域,海信申请了789个专利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彩电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产品质量已经处于国际较高水平,但坚持走技术打造品牌之路的并不多见,海信算是最坚定的一个,这也让它取得了市场第一的桂冠。

有媒体这样介绍,海信还是中国出海家电品牌第一名,品牌形象和知名度不输给华为、联想等老巨头,也极大提升了中国品牌的全球形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