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查德·桑德尔:期待中国国债期货开放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理查德·桑德尔:期待中国国债期货开放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理查德·桑德尔:期待中国国债期货开放

8月16日,是美国30年期国债期货诞生42周年的纪念日,也是金融期货新产品Ameribor期货正式挂牌与市场见面的日子。Ameribor期货由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和美国金融交易所(AFX)联合推出,其挂钩的金融产品Ameribor(美国银行拆借利率),是替代行将于2021年底退出历史舞台的Libor(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重要角色。

在Ameribor期货挂牌上市之际,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了Ameribor及其期货的发明人、AFX主席,同时也被誉为“金融期货之父”的理查德·桑德尔。在其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桑德尔创造了诸多创新性的金融产品,也对中国的金融市场颇为关注。他表示,未来十年重要的金融创新将来自中国等亚洲经济体,期待中国金融市场加速开放,他相信,这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将大有裨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