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玖富美股IPO,陆金所客户资产和交易规模双降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玖富美股IPO,陆金所客户资产和交易规模双降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崔秋阳

微众银行领监管200万罚单, 涉及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等问题

8月13日,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披露了对前海微众银行的一项行政处罚信息。

因存在财务部门负责人存在未经核准履职长期未整改,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组织员工经商办企业,员工使用本行贷款购买股票及期货等四项违规行为,深圳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微众银行没收违法所得29.1万元,罚款200万元。

界面新闻通过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相关违规行为是在2018年甚至更早前发生,该行已就违规事项对相关人员做出处置。

除微众银行外,深圳银保监同日还公布了三张罚单,涉及农业银行、上海银行和广发银行。

e代理领投「君信财富」,共建财富管理生态圈

2019年8月14日,君信财富宣布完成近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e代理领投。

据悉,本次融资将用于君信财富在财富管理行业的持续深耕和商业化拓展,特别是在中国二线省会城市市场的拓展,服务更多优质的高净值客户。

百亿级私募基金东方成安被刑事立案,去年实控人和总裁已双双失联

界面新闻获悉,去年12月出现爆雷和高管失联的百亿级私募公司东方成安已经刑事立案,部分高管被刑事拘留。目前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

根据大唐财富出具的东方成安项目情况说明材料,目前成安公司的处置端正常工作,资产正在进行处置,两所(指立信会计和锦天城律所)的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信息披露方面,相关信息披露待相关部门公布后,公司会及时传达。

据了解,在监管介入下,立信会计事务所和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在今年初进驻东方成安,对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接近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一位律师向界面新闻记者证实了前述消息,目前两所还在继续盘点中。

金融科技公司玖富美股IPO首日股价经历过山车,计划募集8455万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8月15日,中国金融科技平台玖富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这是中国2019年内继你我贷后第二家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

玖富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日,确定发行价为9.5美元,开盘价为10.8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4.53%,随后股价两次触发熔断机制涨幅一度扩大逾40%。但截至收盘,玖富股价微涨0.84%报9.58美元,市值18.57亿美元,盘后股价下跌0.94%,报9.49美元,已跌破发行价。

从7月25日递交招股说明书到8月15日登陆纳斯达克市场,仅用了20天。

玖富表示,此次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五大用途:一是加强生态系统内社区的运营发展以及生态系统相互协同的功能;二是继续扩大产品供应,包括提供更多的消费情景贷款产品、在线财富管理产品以及培育用户忠诚度;三是用于研发投资,尤其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四是用于国际扩张,包括香港和东南亚的投资计划,以及申请额外的执照来帮助执行国际业务战略;五是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和战略投资。

券商上半年业绩放榜:财富管理转型等资本投入型业务将成为券商利润增长的重要来源

8月15日,券商2019年半年度经营数据出炉。与此同时,界面新闻获悉,上半年业绩“排位表”也已由证券业协会下发至各家券商。

根据协会官网公布的数据,2019年前6个月,131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789.41亿元,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444.00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148.02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49.62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16.94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27.33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620.60亿元、利息净收入229.32亿元,当期实现净利润666.62亿元,119家公司实现盈利。

截至2019年6月30日,131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7.10万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13.42%;净资产为1.9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7%;净资本为1.6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18%。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含信用交易资金)1.37万亿元,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13.59万亿元。

在资管新规“去通道”、“去杠杆”规范下,券商收入增长的重心逐步由传统业务向资金型、创新型业务转变。财富管理转型、主动型资产管理、衍生品交易、海外业务等资本投入型业务将继续成为券商利润增长的重要来源。

中国平安上半年营运利润达734.64亿,陆金所客户资产规模和交易规模“双降”

8月15日晚间,中国平安(601318.SH)披露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营运利润达734.64亿元,同比增长23.8%;得益于上半年手续费佣金税务新政带来104.53亿元一次性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63.3%,达1057.38亿元。

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484.33亿元,同比增长36.1% ;新业务价值410.52亿元,同比增长4.7%。

平安产险上半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04.66亿元,同比增长9.7%,市场占有率19.5%;实现营运利润100.39亿元,同比增长 69.5%。以原保险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产险是中国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

资产管理业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5.28亿元,同比下降14.3%,主要由于其他资产管理业务经营业绩同比下降。其中,平安信托净利润18.74亿元,同比增长10.6%;平安证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2亿,同比增长 31.0%。

科技业务方面,上半年科技业务总收入同比增长33.6%至384.31亿元。

截至2019年6月末,陆金所控股平台客户资产规模为3673.94亿元,较年初下降0.5%,主要原因是消费金融规模同比下降9.3%;交易规模同比下降47.3%,主要是财富管理类产品同比下降47.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