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斯拉损失500万欧元订单 因质量/服务问题

太平洋汽车网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损失500万欧元订单 因质量/服务问题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消息,德国汽车租赁公司NextMove决定取消在今年2月和特斯拉签订的100辆Model 3的购买协议,原因在于已交付到手的15辆Model 3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并且认为特斯拉的服务水平堪忧。至于剩余未交付的85辆车,价值约为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04万元)。

NextMov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首批交付的15辆Model 3存在严重的缺陷,包括轮胎、油漆和车身损坏以及充电控制器缺陷、线路故障、紧急呼叫按钮丢失等问题。对于订单的剩余部分,NextMove本要求特斯拉承诺提供良好的服务并且准时交车,但双方并未能达成一致。NextMove董事总经理Stefan Moeller表示,“我们必须坚持遵守质量标准和流程,以保护我们的客户和商业模式。”他认为特斯拉随着Model 3的大规模交付,在维持服务水平上遇到了问题。

针对该事件,特斯拉回应称其车辆质量已达到全球最高水平,并表示在特斯拉所获得的数据里,并没有表明其在德国或世界其他地方存在任何异常车辆质量问题,尽管在运输给客户过程中,车辆偶尔会产生瑕疵,但可能性很小,且不是特斯拉独有的。面对这些问题,特斯拉会迅速为受影响的客户作出解决,未来特斯拉还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建设服务中心。特斯拉还表示,特斯拉为车辆设置了极高的标准,任何不满意的客户都可以在购买后的七天内全额退款,在它们的客户满意度数据中显示,德国客户对他们的车辆基本满意,包括交付时车辆的质量和状况。(文:太平洋汽车网 李升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