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云公益基金会于秀红:乡村教师需要得到更多关注

新浪科技

关注

原标题:马云公益基金会于秀红:乡村教师需要得到更多关注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8日上午消息,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在公益论坛中,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表示,关注乡村教育其实最主要是推动乡村儿童发展,教育是关乎人的。“现在我们教是好的,但是育是不够的。现在整个教育体系中有90%多的乡村儿童在陪跑,高考是能选择一些优秀的人才,但也要思考能不能有更多条路给到90%多的乡村儿童。”

于秀红希望能通过5年的经验累积梳理出一套乡村教师成长的专业体系,在借助互联网技术传播出去,让更多的老师和校长可以从中受益。“凭一个基金会是不可能全部覆盖,我们的定位就是树立标杆做试点,通过经验让更多的企业合作方参与进来。”

“没有想象力的还在不可能培养出有想象力的孩子”,于秀红表示,将来的几千万的乡村孩子,是要和城市的孩子甚至与全球化的环境一起去竞争,那么这些乡村教师需要得到更多关注,通过他们去帮助更多的孩子。(泽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