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通被三星坑惨,受伤的还是小米、OPPO等品牌

科技数码前沿

关注

原标题:高通被三星坑惨,受伤的还是小米、OPPO等品牌 来源:科技数码前沿

让我们把时光倒回到苹果iPhone 7系列时代,那一年苹果的A10处理器有台积电和三星两家代工厂。在后来正式开售的过程之中,大家发现同样的A10处理器三星代工的功耗就大,电池续航时间就短。关键是在你购买时无法分辨到底是台积电代工的还是三星代工的。

后来苹果还专门回应过此事,从这个事件之后三星就损失了苹果处理器代工这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客户。从苹果A10之后好像我们再也没有听说三星代工苹果自己家的A系列处理器,现在三星唯一代工的就是高通的处理器。因为高通处理器的全球需求量是最大的,光靠台积电一家是生产不过来的。

但是高通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苹果A10身上出现的问题在自己身上出现了,并且这一次比当年A10事件还要严重。据业内人士讲来自于OPPO的消息显示,三星7nm EVU工艺出现问题。这回被坑的是高通5G单晶片7250,未来大批量量产交付会有问题。更为重要的是现在高通想转回台积电也来不及了,所以问题的严重性大家都看到了。

其实早在之前业内已经传出过高通5G芯片产能不足的问题,当时谁也没有想到是三星这个猪队友工艺出了问题。大家想到的是需求量太大,毕竟除了华为之外其它所有手机品牌都在等着高通的这个5G的菜下锅呢?现在可好产能足不上良品率严重不足。但各品牌的5G手机还要正式发布,怎么办?联发科的机会就来了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