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没有执照售卖最完美 iOS 仿品 这家公司被苹果告了

科技酷玩探索家

关注

原标题:没有执照售卖最完美 iOS 仿品 这家公司被苹果告了 来源:科技酷玩探索家

本文由腾讯数码独家发布

苹果诉讼中的一张图片展示了一台真正的iPhone X和一台运行Corellium(Corellium是一款经过多年研发的iOS虚拟机)的虚拟iPhone X。图片来源:苹果

苹果表示,有公司在销售iOS安全漏洞。苹果昨日对于Corellium销售访问虚拟机服务提起诉讼,这些虚拟机可以启动虚拟iPhone和iPad,及所有版本的iOS操作系统。

Corellium向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地方法院提交的材料称,Corellium其实是将iOS虚拟机推广为“一种研究工具,供那些试图发现苹果软件安全漏洞和其他缺陷的人使用”。但苹果写道,“Corellium的真正目的是公然侵权并且获利。Corellium非但没有帮助修复漏洞,反而鼓励用户将发现的漏洞在公开市场上出售给出价最高的买家。”

诉讼称,Corellium通过云服务和客户的私人设施提供iOS虚拟机访问服务。Corellium这样做并没有得到苹果的许可。Corellium在其Twitter账户上表示,Corellium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ARM上提供iOS、Android和Linux虚拟机的平台”,而且它不仅仅是一个“模拟器”。

Corellium在推特上表示其可以“在云端运行虚拟iPhone”和“运行任何版本的iOS”。“通过Corellium虚拟机,可以暂停,快进和倒回,还可进行iOS内核调试。另外,还可以检测安全漏洞及在不同的Apple硬件和软件上测试应用程序,”《福布斯》2018年2月的一篇文章写道。

苹果首先表示了自己对安全研究的承诺,称“从未对进行安全研究的人员采取法律行动”,并通过漏洞奖励计划向发现漏洞的研究人员提供最高100万美元的奖励。苹果还宣布,将为合法的安全研究人员提供定制版本的iPhone,让研究人员能够对苹果的设备和软件进行研究。

“相比之下,Corellium随意未经许可将其产品另行使用,”苹果写道。苹果公司援引Corellium公司创始人Chris Wade的话说,“发现安全漏洞的研究人员可能想要自己保密,因为对很多人来说,这值一大笔钱。”苹果的理由并不仅仅在于Corellium的目的涉及盈利。根据苹果公司的说法,“这是一起直接侵犯高价值版权产品的案件。”

苹果表示:

Corellium的行为明显侵犯了苹果的版权。在本案中,被告是否复制了版权所有人的产品,或者说,被告所窃取产品的特定部分是否最终受到联邦版权法的保护,都很明显了。另外,Corellium只是简单地复制了所有东西:代码、图形用户界面、图标,所有证据都很明显。

Corellium明确地将其产品作为一种允许创建“虚拟”苹果设备的产品进行营销。Corellium甚至会以每年100万美元的价格向任何买家提供其产品的私人安装服务。Corellium没有获得任何许可去销售这种产品,并制造出公开宣称完美的苹果设备复制品。

苹果的诉讼称,Corellium将其产品伪装为“在eBay上的越狱iPhone替代品”。Corellium还公开承认,“可以让开发者可以访问其平台,这样开发者就可以在设备上测试漏洞。”几周内,这些开发者就发布了iOS 12的新漏洞。

苹果进一步称:

Corellium对这些侵犯版权的行为没有合理的理由辩护。Corellium将不加区别地将Corellium虚拟机产品销售给客户,包括外国政府和商业企业。Corellium没有只向那些具有某些社会公益目的和承诺通过Corellium虚拟机产品以合法方式使用苹果版权作品的人。

相反,Corellium在向全世界提供其侵权的苹果版权产品,仅此而已。苹果公司正在寻求经济损失赔偿和对Corellium的永久禁令,取消Corellium的iOS虚拟机服务。Corellium对其侵权行为向用户发出提醒。Corellium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其网站不可以直接购买虚拟机。相反,其提供了一个电子邮件地址来联系Corellium的销售部门。

Corellium的知识产权政策称,Corellium公司“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并终止了部分“侵犯或多次被指控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的Corellium用户的账户。该公司还表示,“用户不得复制Corellium的软件,或转售、分享或再授权Corellium软件。但其知识产权政策并没有解释Corellium出售iOS副本的使用权是否符合苹果的版权保护政策。那么对此Corellium将如何回应,我们暂时还需要等调查的进一步进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