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腾讯“为村”入驻三亚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腾讯“为村”入驻三亚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慧)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腾讯获悉,为深入推进三亚市“智慧农村”“智慧健康”建设,以互联网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日前,三亚市政府和腾讯携手在智慧乡村生态体系领域的建设探索——腾讯美丽乡村之“为村”平台在三亚天涯区扎南村上线试运行。

腾讯“为村”是一个用互联网助力党建引领精准脱贫、乡村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的工作平台。

扎南村地处三亚最北部山区,是一个自然资源丰富的黎族、苗族聚居村。为落实年初三亚市政府与腾讯公司战略合作的举措,三亚市政府选址扎南村作为腾讯“为村”三亚试运行的首站。

未来,扎南村的群众借助“为村”平台,村内活动事项不必经过“口耳相传”,打开微信公众号就可看到最新活动信息;通过村务“议事厅”,即使是远在外地务工的村民们也能积极参与村务事项的讨论;扎南村的特产能通过平台卖到全国各地。

(孙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