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飞翔”十年相伴,爱康国宾全心守护乡村教师健康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爱飞翔”十年相伴,爱康国宾全心守护乡村教师健康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原标题:“爱飞翔”十年相伴,爱康国宾全心守护乡村教师健康 来源:cailianpress.com

在山的那边,

有这样一些人,

他们用毕生心血守护一片热土,

教育一群孩子。

他们也许从来没有走出过那片大山,

他们也许放弃过无数次走出去的机会,

也许他所执教的学校只有他一位老师,

也许他教学的班上就只有一位学生,

他们都不曾放弃这份教育事业,

他们就是那片山里最可爱的人

——乡村教师!

图片来源于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官方微信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人发起了一个项目——2007年,崔永元先生发起的“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项目,将那些值守于大山的乡村老师们带进了大都市,让他们开阔视野,将在大都市的所见所闻带回山里,讲给孩子们听,激励他们奋发向上,鼓励他们有一天也能走出大山,闯出一片天地。这是对他们的感恩,也是对他们的激励。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那就是让乡村教师们做一次健康体检。爱康国宾自2009年起携手“爱飞翔”,已经连续十年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教师提供免费的全身体检,帮助他们早期发现健康隐患。十年来,爱康国宾共服务超过1000余位乡村教师。

7月31日早晨,“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的教师们来到上海爱康国宾中环一品分院进行免费体检,这次共计一百余名乡村教师接受了体检。

根据乡村老师们的年龄及职业特点,除了抽血、内科、外科等常规项目外,还特为他们专门定制了体检项目,包括颈椎、腰椎、甲状腺以及乳腺检查等。此外,由于乡村老师们长期伏案批改作业、备课、做教案等,长期用眼对教师的眼睛也有很大的伤害,因此,在这次体检中,还为教师们特设了Airdoc人工智能眼底疾病筛查项目,简单、短时的检查就能真正做到全面了解教师们的身体现状。

对于很多乡村教师来说,这样的全面体检还是人生第一次。有乡村教师表示:“这次体检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体检,而且这里医生、护士都非常热情、亲切,还会告诉我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因为地处偏远,以前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就自己扛着,有这样的一次体检,让我对我自己的身体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爱康集团助理副总裁兼上海区域常务副总经理吴鼎、爱康集团上海区域医疗运营副总经理于虹岗、爱康集团上海区域医疗管理副总经理张懋贞特意前来,亲切慰问在场的老师们。爱康集团助理副总裁兼上海区域常务副总经理吴鼎、爱康集团上海区域医疗运营副总经理于虹岗接受了“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媒体部撰稿志愿者许杰著的采访。

采访环节

Q:请问您对“爱飞翔”的认识?

吴鼎:乡村教育是中国教育的基础。通过“爱飞翔·乡村教育”,让乡村教师们开阔视野,改变观念,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同时,“爱飞翔”坚持了十年之久,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乡村教育的重视和广泛关注,为乡村教育的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Q:从企业角度来看,您认为爱康国宾从服务乡村教师中收获了什么?

吴鼎:我们从中收获了更多的“爱”。在帮助乡村教师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他们带给我们的快乐与幸福感,这是我们最有价值的收获。同时,这也让我们的员工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从而进一步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

Q:今年是爱康国宾助力“爱飞翔”的第十年,请问您有什么感想?

吴鼎:我要特别感谢“爱飞翔”,为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关爱乡村教师和乡村儿童。这十年,我们见证了“爱飞翔”的成长;与此同时,“爱飞翔”也让我们成长。我衷心希望“爱飞翔”越来越好,今后我们爱康国宾还会与“爱飞翔”一起去帮助更多的乡村教师和乡村儿童。

Q:请问当初是什么机缘让您携手“爱飞翔”为乡村教师提供体检服务?

于虹岗:十年前,我非常荣幸地结识了查建渝老师和钱倩老师,开始了解到“爱飞翔”。在让乡村教师开阔眼界的同时,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关爱老师的身体健康也是必不可少的。鉴于有些边远山区的医疗条件有限,没有办法给老师提供体检,所以我们企业决定为远道而来的老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Q:是什么初衷让爱康国宾坚持助力“爱飞翔”直至现在?

于虹岗:作为一个企业,应当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更多的去关爱弱势群体。同时,要想办好一个企业,就要有自己的品牌和口碑,只有把服务和品质放在首位,企业的发展才能长久,而不是把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且,公益是相互的。我们在做公益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提升了企业的价值。

Q:十年过去了,您眼中的"爱飞翔"与当初相比有什么变化?

于虹岗:很突出的一点是教师的年轻化,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批来的大多数都是年纪较大的教师,现在放眼望去,很大一部分是年轻的教师,说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做教师,并且是做乡村教师,这是值得赞扬的。除此之外,我觉得参加"爱飞翔"不仅是乡村教师得到提升,志愿者们也得到提升和锻炼。在与查建渝老师的交谈中,我了解到有些志愿者连续几年一直积极参与这个活动,有些还是从国外赶过来的,我非常佩服他们,相信他们在活动中也会大有所获。

体检作为疾病预防有效手段,爱康国宾对乡村教师的免费体检服务将一直持续下去。爱康自成立以来积极地投身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最后,“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为上海爱康国宾中环一品门诊部送上荣誉证书。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上海)”为上海爱康国宾中环一品门诊部送上了荣誉证书

关于爱康集团

爱康集团是中国收入规模领先的中高端连锁体检与健康管理集团,通过旗下多个品牌,为团体客户和家庭、个人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体检、疾病检测、齿科服务、私人医生、职场医疗、疫苗接种、抗衰老等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

截止2019年8月初,爱康集团(包括并购基金)已在香港、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省(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江阴)、浙江省(杭州、宁波)、山东省(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四川省(成都、绵阳)、湖北省(武汉、宜昌)、湖南省(长沙)、安徽省(合肥、芜湖)、福建省(福州)、陕西省(西安)、贵州省(贵阳、六盘水、毕节、凯里、都匀)、辽宁省(沈阳)、吉林省(长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固原)40大城市设有125家体检与医疗中心。同时,爱康集团与全国200多个城市的约720家医疗机构建立合作网络。

2018年,爱康为大约700多万企业员工和个人,为数万家企业、保险公司、政府机关和几十万家庭提供了优质的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

2018年,财富全球500强在华企业的237家,福布斯榜上中国规模排名前列100强的92家都选择了爱康。

2019年3月,爱康集团荣获“德勤2019年度首届中国民企卓越管理公司”。

2019年6月,爱康集团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铂金合作伙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