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达10亿美元!英特尔基带业务终于被苹果收购

ZOL精品科技

关注

原标题:高达10亿美元!英特尔基带业务终于被苹果收购 来源:ZOL精品科技

苹果宣布,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大部分业务 。大约2,200名英特尔员工将加入苹果,苹果也将从英特尔收购IP和设备。该交易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表示,英特尔不会完全退出调制解调器业务,它仍然能够用于开发物联网设备,PC,自动驾驶汽车等看似不是智能手机的调制解调器,而此次收购也将使该公司专注于开发其他5G技术。

苹果的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加快我们对未来产品的开发,并使苹果能够进一步前进和发展。”

苹果开发自己的解调器有着巨大的好处,能够与自己的产品更好的集成,开发更多新的功能。苹果此前和高通有过法律纠纷,并在iPhone XS上采用了英特尔的基带,但是从实际表现来看,仍与高通存在差距。

因此苹果一直致力于研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而有证据表明,苹果已在圣克拉拉和圣地亚哥办事处开发自己的网络硬件,此次收购将加速苹果自研基带的进程,或许明年我们就可以见到苹果的5G产品了。

(7228545)

加载中...